担心楼市优惠政策暂取消 重庆买房下单量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担心楼市优惠政策暂取消 重庆买房下单量增一倍
2009年11月10日 13: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税费、贷款优惠等举措,将在12月31日结束。昨日,有消息报道,湖南、吉林等省市将延长楼市优惠政策到明年底。在重庆,从本月开始,市场传闻更多倾向于取消。昨日,市国土房管局表示,政策终止或者延续,将根据中央的政策,结合我市的具体情况而定,目前没有新消息,正在研究。不过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面对优惠政策的去留,有老百姓更相信取消,从而使成交量巨幅增加;而开发商则在新开盘的定价上“抠脑壳”。

  政策

  重庆优惠政策是否终止暂不确定

  昨日,有消息称湖南、吉林等多个省市将延长楼市优惠政策一年到2010年底。就在本月初,有市场消息也传出我市将终止楼市优惠政策。对此,市国土房管局昨日表示,政府还在研究。

  “楼市优惠政策主要有两大方面。”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分析师郭雨明说,在2008年12月20日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文件执行过程中的政策是购买改善型二套房,可享受二成首付,七折利率;其次,对于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时限由5年降为2年,不足2年转让的,按差额征收。非普通住房差额征收的时限由5年降为2年。另外在2009年1月20日,我市发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一共17条,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全面松绑和提振。以上政策执行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31日。市国土房管局昨日透露,楼市优惠政策涉及到税务、财政等多个方面,今年1月发布的意见是由市政府出台的政策,这个政策是按照当时的规定终止,或者是继续执行,最终将由市政府领导多个部门磋商后才有结果。

  如果优惠政策终止,又将怎么样呢?对于二手房,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算了一笔账,总价50万元的3年房龄的二手房,如果优惠取消,将征收5.5%的营业税,换算过来就是2.75万元,在实际交易中,这部分钱往往是购房者出,这意味着购房者将增加2.75万元的成本。

  市场

  最近购房量剧增

  购房者咬牙签字买房

  家住三峡广场附近的何平咬了咬牙,在购房合同上把字签了。11月1日上午,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一楼盘看到,何平刚买下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屋,明年下半年交房。打折下来,总价63万多,首付二成。

  “本来还想等等的,实在等不起了。”何平说,孩子明年大学毕业,已和沙坪坝区一家金融公司谈好工作。从暑假开始,何平就开始看楼,沙坪坝的楼盘几乎看完了,还有北部新区奥园、龙湖西苑的二手房,当时感觉房价不会涨得太快,就放了放。但最近听说优惠政策将终止,感觉不能再等了。他算了笔账,买这套房,如果优惠政策终止,利率不打折,每个月还款3600多元,每月足足多支出500元。“孩子和孩子他妈觉得还可以等等,但我觉得未来楼市降价与否很难说,如果价格再上去,首付提高,利率提高,那真买不起房了。”“现在,勒紧腰带还可以买套,10月下旬,用一周时间说服了他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