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号族公开叫卖热门楼盘购房权 10万元一个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号族公开叫卖热门楼盘购房权 10万元一个指标
2009年11月12日 14: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最热的楼盘是哪些?也许看看炒号族们开出的价格就知道了。最近记者留意到,一些热门楼盘的购房权在网上公开炒卖:万家星城一个内部选房指标,10万元;买到水晶城新开房源,8万元;东方郡新开房源,8万元。

  楼市火热,房子难买,难免有人走关系,本来这也算是中国的国情,可有人硬是将这种关系“公开高调出售”,不得不让人质疑谁在如此炒作?

  A.有人公开出售“选房指标”

  记者在杭州某房产网站上看到一个帖子,“出售11月中旬开盘的滨江水晶城、东方郡号子”,按上面留的号码拨过去,电话里传来一个年轻小伙子的声音。

  记者表示,楼市这么火热,怕买不到好房,希望能选个好点的房源。小伙子自称小郑,说:“现在这么晚了,你自己去肯定买不到房了,就算拿了号子也不一定能买到房。”小郑表示,这两个楼盘,他内部有熟人,可以搞到最好的房源。熟人和小郑合作,对外销售“指标”,一个指标8万元。

  记者再问这个熟人是什么级别,小郑只说是销售主管一类的。按小郑的说法,他手上已经有好几个买东方郡的了,如果有意向,手续是这么走的:找个可靠的中介公司,签订一个订购协议书,先把8万元订金打入中介公司的账户,然后买方给小郑提供购房者的身份证复印件,选好自己想要的一套房,开盘当天不需要排队拿号,直接签约就可以了。

  小郑还说,某些楼盘还有折扣,是开发商内部给他的,其中他还会让利给买方一个点。

  过了几天,记者再联系小郑,他说,东方郡预计11月中旬开盘,要的话要抓紧了,目前他手上已经有8个客户。记者提出想看看以前经他手成功买房的买家所签订的协议书,小郑表示,经他手的基本上都成交了,但是在成交当天兑现协议内容后,三方全部当面销毁协议。

  小郑给记者发了一份空白的《订购协议书》,内容基本就按照他所说的,保证选到某某楼盘当期开盘哪幢几层以上的东边套房源,如果完成承诺,收取存管在中介公司的8万元定金,如果没选到,退还8万元。

  在记者的讨价还价下,小郑答应记者,可以先帮记者在开盘前3~7天内选一套东方郡最好的房源,房子订下来后,再签订订购协议书,把8万元打入账户。“不能说100%能选到你想要的房子,95%的把握还是有的。”小郑在电话里还一再告诉记者,只要选到了说好的房子,无论买家最终是否买这个房子,都必须支付8万元,因为房子是以买家的身份证去登记的,无法再转让。

  “保证买到万家星城。”这是某网站的又一个发帖内容。记者按照网上留的电话打了过去。手机是个女人接的,很谨慎。先是开了10万元的价,说保证能选到最好的房源,然后也说自己是内部销售人员的朋友,能找到关系。女人说,目前价格和开盘日期还没定,可以先了解下要开盘楼盘的具体情况,这次开盘最好的是5号楼东边套过来的第一个中间套,保证能选到5层以上。

  还有一个也是卖“万家星城”号子的帖子,自称“楼层户型任选,事成付款,安全快捷”。

  B. 开发商:如果查明,取消选房资格

  在售“内部指标”的人信誓旦旦,到底他们是不是真的能拿到所谓的“内部指标”呢?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家开发商。

  钱江·水晶城销售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销售房源从来不发号子,目前我们在做的只是对之前登记的老客户进行梳理。从操作层面上,基本不可能出现炒号子的行为,如果发现,肯定会取消购房资格,确认有内部员工参与的,将予以开除!”这位负责人表示,前两天他们也听说了有关网上炒房号的事情,所以现在也在自查,通过完善内部的工作流程,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万家星城有关人士连连表示,这不太可能,哪怕连项目公司老总都不能打包票拿到最好的房源。这位人士说,房子确实很俏,首次开盘500多套,现在已经有6000多位意向客户,谁都不能保证选到好的房源。

  记者又联系到东方郡有关销售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将严格按照预约登记的顺序来选号,而且签约时的名字必须和交意向金时的名字一致,否则除非拿户口本过来,才能换成其他家庭成员的名字。“基本上到上周一,预约的人已经满了,后面登记的人很难再选到房了。”他还表示,东方郡本次开盘初定在本月15日,没有预约的人是不可能买到房子的。

  就在记者电话采访完几家开发商后不到一小时,小郑打电话给记者,表示有个楼盘的房子很困难,具体原因没有说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