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限将至 业内把脉年底郑州楼市何去何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限将至 业内把脉年底郑州楼市何去何从
2009年11月12日 14:37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为刺激处于低谷期的楼市发展,央行出台了“救市政策”,随后,各个省份相继出台落地政策。如今,一年时限将至,买房利率优惠是否延续,购房者是否需要抢搭优惠“末班车”,楼市风向何去何从?且听来自业界的声音。

  优惠政策可能会延续

  郑州永威置业常务副总经理 马水旺

  “很多购房者对新政的具体内容并不是很了解,也不清楚何时到期”,马水旺介绍,根据其公司对购房者的一项调查显示,对新政内容不了解的购房者居然多达三成。不过,他也认为,随着销售员的介绍和媒体的宣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会对新政到期日有更清晰的认知,“这可能会促使一些有着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果断购房,但效果可能也不会太明显,毕竟买房不仅仅是冲着优惠来的。”

  “政策的出台与结束,目的都是为了促进楼市健康稳定的发展”,马水旺认为,目前郑州的房价仍旧偏高,销售也不是十分乐观,如果此时新政全部结束,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购房者的购房信心,“一些利于购房者的优惠政策可能会继续延续,受益的最终还将是消费者。”

  年前销售会有一个冲刺

  河南汉飞置业副总经理 尚学军

  “关于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将取消的传闻在一些房产中介和银行间流传,也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尚学军认为,新政策的实施点及实施对象如何确定将是关键,将来新房贷按新政策执行、老房贷按老政策执行,还是全部实行八五折优惠利率,有待政策的进一步考量。

  政策走向虽然暂无定论,七折利率优惠等政策不续行的传言已经引发了一些效应,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为避免因优惠政策取消,提前购房赶“末班车”,尚学军表示,年底很多楼盘也将有大量的优惠机会,吸引客户购房,所以年前的销售量应该有一个冲刺。他认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仍旧存在,房贷政策不会对房产市场产生决定性作用,明年的市场会向着更稳定、更理性的方向发展。

  刚需存在楼市影响不大

  河南天伦房地产副总经理 陈莉萍

  “政策的出台是为了调控市场的供需平衡,同时也是以市场客观需求为导向,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会充分考虑购房者的实际情况的。” 陈莉萍认为,购房始终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经过近两年市场的变化和历练,客户变得更加理性了。针对目前楼市出现的购房小高潮现象,她则认为,11月跟今年前三季度相比可能会销售量稍减,但价格会稳中有升。

  她表示,如果年底新政不再延续,对郑州楼市应该不会有大的影响,郑州市场上的刚性需求还是普遍存在的,可以将市场去化量调控到合理的比例范围。

  把握时机抢搭“末班车”

  郑州居易·国际城项目副总经理 罗卫华

  从以往的调控政策来看,一直都是“稳”字当头,罗卫华认为,即便是新政到期后不再延续,但也不会是“一刀切”,“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一些政策会被终止,但也会延续一部分,毕竟这个调整是一个由点到面的过程。”

  罗卫华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并没有得到新政调整的确切消息,但已经传达出一些信号,比如贷款利率的优惠将会有所调整。“如果从银行贷款利率优惠这个层面讲,对购房者总体上是有利的”,他认为,积蓄买房的消费者应该把握机会,搭上政策优惠的“末班车”,“因为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很小,与其将来买没有优惠的房子,还不如现在就享受政策的优惠。2008年年底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观望,以为房价会回落,谁知一过年,房价每平方米就上涨了700多块,干多少年的收入才能弥补这个差价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