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优惠门槛提高 广州近八成网友拟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首套房贷优惠门槛提高 广州近八成网友拟购房
2009年11月13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底出台的部分优惠政策

  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截止日期:2009年12月31日)

  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无期限限制)

  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无期限限制)

  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暂免征收)

  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暂免征收)

  在今年下半年二套房贷收紧后,关于首次购房七折利率会否叫停、营业税优惠政策能否延期等问题成为年底楼市的最大谜团,牵动着不少老百姓的心。

  记者走访银行、楼市发现,尽管首次置业七折利率会否叫停尚无定论,但是房贷市场已有微妙变化,有部分银行已经悄然抬高优惠门槛。

  而广州搜房网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在4600多名受访者中,有78%的网友最近准备购房,77.7%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优惠政策的变化对其购房计划有影响。楼市优惠政策走势不明晰,正在广州楼市埋下伏笔。

  ●银行

  现在贷款年底批下来几率不大

  去年以来推出的一系列住房优惠政策几乎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仅有转让住房的营业税优惠一项明确年底到期。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楼市优惠政策会否截止的传言四起,众说纷纭。

  记者向工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咨询了解到,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多七折的优惠政策,以后是否调整均以央行下文为准,无法给出时间表。不少银行反映,最近前来咨询贷款的市民增加了不少。

  建设银行德政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七折利率是国家为了拉动内需而出台的“特大”优惠,接下来是否还有真说不准。“现在楼市已经明显回暖而且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有取消优惠的传闻很正常。”

  记者调查发现,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的优惠抬高了门槛。当记者咨询购买首套房能否申请到七折利率优惠时,有银行工作人员马上反问看中的楼盘总价多少、首付几成。记者称要申请贷款购买一套68万元的房子,属于首次置业,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回应说,需要首付三成才能享受到优惠,而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回应记者至少要首付四成,还需要综合考虑顾客的其他条件。

  优惠政策是否截止未有定论,想赶搭政策“末班车”的市民却要面对房贷难办的事实。

  “现在开始贷款的话,年底批下来的几率不大。”工商银行暨大支行客户经理龚兴斓介绍,在手续已经准备好的情况下,一般贷款需时1个多月。由于部分银行贷款额度已经不多,11月、12月的审批可能会更严格,“贷款条件差一点的买家如果现在递件,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通过审批。”她建议,急于贷款买房的市民要趁早准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