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全国城市消费调查:购房意愿微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第三季度全国城市消费调查:购房意愿微降
2009年11月13日 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城市消费者行为研究”课题组今天上午发布报告:2009年第三季度全国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稳中略升,但消费者购车购房意愿微降。

  消费信心恢复

  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对消费者信心产生间接影响。研究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全国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比上季度略升2.3点。其中涉及企业运作和生产经营第一线的人群消费信心提升较其他人群大:私营业主提升4.2点,企业中高级人员4.5点,工人10.3点,专业技术人员3.7点。而纯消费端的人群——全职家庭主妇、离退休人员、下岗失业者的消费信心分别下降1.7点、1.5点和1.9点。课题组指出,这说明政府经济政策的刺激效应似乎尚未传导到消费最终端的人群,保民生政策还需增强力度持续执行。

  就业预期好转

  三季度就业预期指数为84.3,比上季度高出14.1。有41.90%的城市消费者样本认为失业人数将更多,而三个月前,则有49.90%的人这么认为;26.15%的城市消费者样本认为失业人数将减少,而上一季度,这一比例只有20.10%。说明我国的扩大就业政策开始显现作用。

  其中,学生群体,本季度感受失业人数增加的人数从48.80%的比例下降至41.74%的比例,感受失业人数减少的人数从一个季度前的26.80%的比例提升至29.57%的比例。另外,工人群体感受就业预期有了最大的提升,就业预期指数从54.4上升至91.9,上升35.79。

  购车热情下降

  调查中,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为89.6,比三个月前的99.4下降了9.8点。其中,认为现在是购房好时机的人数从32.1%下降到27%。本季度消费者购车意愿指数为124.9点,比前一次下降了1.8点。购车意愿指数是调查中少数几个处于高位的指数,然而尽管各大车厂均有降价等促销措施,但人们的购买意愿在下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