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广告打自己名号 贝聿铭告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盘广告打自己名号 贝聿铭告开发商
2009年11月17日 13: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己并未参与设计的楼盘竟打着自己的旗号销售,贝聿铭先生因不满这一虚假宣传损害了自己的名誉,遂将该开发商及其股东、一家报社、新浪网告上法庭。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被告开发商及其股东被判分别向贝聿铭赔偿损失20万元,而几被告均需向贝聿铭公开赔礼道歉。

  2008年,常州常发城北置业有限公司在大型户外广告牌中号称“常发地产携手国际大师贝聿铭”进行宣传销售,广告牌上并配以贝聿铭的巨幅照片。

  不仅如此,《常州晚报》和《常州日报》也在新闻稿件中分别描述说“贝聿铭……首次公开为常州的建筑主笔”。

  据此,著名建筑家贝聿铭先生认为,该楼盘的开发商及其股东、报社、新浪网损害了自己的名誉,要求几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删除文章、销毁侵权资料等。

  经审理,法院最后判决被告常州常发城北置业有限公司、江苏常发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将涉及表述建筑物系贝聿铭设计的 “常发·豪庭国际”楼盘的广告、文章、宣传资料撤除、删除、销毁,并在一家全国发行的报刊刊登向贝聿铭赔礼道歉,同时两公司还需分别向贝聿铭赔偿损失20万元;而常州日报社要删除在《常州日报》(电子版)和《常州晚报》(电子版)上刊登的所有表述“常发·豪庭国际”系贝聿铭设计的文章和广告,并在两报上分别公开赔礼道歉,另赔偿贝先生损失10万元;而新浪公司作为转载者并没有实施源发侵权文章的行为,且在转载文章被告知侵权后尽到了及时删除义务,则不应再承担侵权责任。

  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故被判决在新浪网上刊登向贝聿铭的道歉声明。 (记者 叶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