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政策或终止 郑州二手房一天成交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政策或终止 郑州二手房一天成交火爆
2009年11月20日 11:1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言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年底结束。记者调查时发现,郑州有很多购房者在争搭所谓的“末班车”。但日前住建部官员辟谣说,大部分优惠政策都不是年底前终止。

  本月的前18天,郑州二手住房交易量超出去年任意一个月的总量。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针对自住型购房,优惠政策延续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仍希望购房者冷静对待。

  交易火爆

  18天成交量超过

  过去一个月的总和

  昨日,记者在郑东新区房管局交易大厅看到,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人明显增多,等待区的椅子上坐满了人。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周办二手房过户的人突然多了起来。

  郑州市房管局本月前18天的数据显示,二手住房交易量达到1641套,比10月份756套的销售量多了一倍还多,平均每天交易92套。而且超出去年任何1个月二手住房的月总量。

  业内称,正是在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传言下,引发了房地产市场的“末班车效应”。“现在看到一套差不多的房子,就得马上出手,稍微慢一点就被别人抢走了。”昨日,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购房者说。

  郑州1+2联合不动产纬三路店一置业顾问称,他们店最多的时候一天能看房20套,好房子卖得更快。比如纬一路某家属院一套112平方米的房子,总价96万元,挂出房源没几天就以95万元成交了。卖房速度迅猛异常。

  郑州黄河路上一家房产中介也证实,从10月底到现在,来买二手房的客户确实很多,几乎增加了一倍。一到周末,来看房的人还扎堆。“人数增多的原因多是传言优惠政策年底要结束,购房者都在抓紧交易。”店里一位女经纪人说。

  而这些卖得比较好的二手房中,大约一半都是均价4000元/平方米~5000元/平方米,面积100平方米左右。1+2联合不动产纬三路店置业顾问说,从他们店情况来看,总价40万到50万元的房子卖得最好。

  卖方市场

  小户型和高档豪宅最好卖

  记者发现俏销的二手房出现了两极分化。

  截至2009年9月底,郑州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以2005年1月1日为基期)为42155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占到近七成。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销售比重更是有所上升。

  开发商也是投其所好,2009年前9个月中,郑州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投放套数为26141套,占到商品住宅总投放套数的六成多。其中60平方米以下和80平方米~9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投放占比最大。

  郑州一家房屋中介董姓负责人介绍,现在二手房交易中,总价20万~30万元的小户型和总价100多万元的大户型卖得最好。特别是在房价不稳定的时候,这两种“极端”的房子就更俏销。

  据专家分析,小户型由于总价低,购房和投资的门槛相对较低,出租收益率高,容易受到年轻置业者和投资客的青睐;而稀缺性特征明显的高档豪宅将受到市场大资金的青睐,也是成为影响房价的一个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