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5家未办理公积金单位曝光 有一家事业单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45家未办理公积金单位曝光 有一家事业单位
2009年11月24日 11:16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首批黑名单公布后一个星期内还没有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的单位,我们将对其下达行政处罚通知,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昨天上午,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马保华这样告诉记者。

  昨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包括长望浏宁在内的各区县市未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45家单位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既有开福区洪山管理局这样的事业单位,也包括摩登漂亮宝贝美容生活馆这样的知名企业。

  很多企业不愿加大负担

  洪山管理局作为唯一的一家事业单位在这份黑名单中很显眼。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处处长沈有成说:“在长沙市的事业单位中,99%都办理了住房公积金。”

  “我们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多次劝导,他们以‘内退职工较多,不想引发矛盾’为由拒绝办理”。

  在这份公布的名单中,私企民企占了绝大多数,“我们一开始都是劝这些企业办理公积金缴存手续,态度很不好的企业才会对其下达处罚通知。”沈有成说,“很多企业都是不愿意加大企业负担,这是一种逃避社会责任的表现,这些老板的思想没有跟上,实际上办理公积金能够让员工更有干劲。”

  位于岳麓大道的湖南学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孙伟表示,“我们公司成立不久,我们不是不办,是准备明年办理,因为在下半年公司还有人员调整。”

  马保华表示:“无论是国企、私企还是民企,都必须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对于违规操作的企业,我们一是会加大宣传,拒不整改的我们也会毫不犹豫进行处罚。”

  困难企业可按规定办理缓建手续

  “很多企业确实有困难,工资都发不出,我们也并非要求强制办理,困难的企业可以缓建,但是必须按照程序来。”马保华说,“规定也有人性化的一面。”

  那困难的企业包括哪些,又应该如何办理缓建手续呢?据马保华介绍,一些企业养老保险已经停缴,工资也不能按时发放,这些基本的生活保障都不能保证的话,也不能强制要求他们缴纳住房公积金。

  “这样的企业先要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然后把工资情况、财务报表等资料交到我们中心归集处或者法规处,我们再去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也会同意他们的缓建要求,如果一年后情况还未好转,还可以继续缓建,但是一年必须得办一次。”马保华说。

  “长沙银太置业有限公司以前是长沙纺织厂改制的,条件很困难,职工有2186人,纺织业效益不好,企业负担也重,但是他们在今年积极地办理了开户,很多企业应该向他们学习”,沈有成说。

  长沙市首批曝光的未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的45家单位

  1. 开福区洪山管理局

  2. 摩登漂亮宝贝美容生活馆

  3. 长沙市防火装备厂

  4. 长沙逾越工贸有限公司

  5. 湖南学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6. 长沙天河快印有限公司

  7. 湖南华新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8. 湖南鑫正方置业有限公司

  9. 长沙美曦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10. 长沙市如虹网络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11. 冯杨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12. 长沙百分百服饰有限公司

  13. 湖南宏宇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4. 湖南海华贸易公司

  15. 湖南博鳌律师事务所

  16. 湖南欣菱电梯配套工程有限公司

  17. 长沙长新能锅炉设备有限公司

  18. 湖南典藏酒鬼酒经营有限公司

  19. 长沙万众保健品实业有限公司

  20. 长沙市九翼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21. 湖南万乘投资有限公司

  22. 湖南力合华拓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23. 长沙钱信餐饮有限公司

  24. 长沙诗燕实业有限公司

  25. 长沙鸿业皮肤病专科医院

  26. 长沙金龙电缆有限公司

  27. 长沙喜瑞来食品有限公司

  28. 长沙和星电子有限公司

  29. 湖南东荣机械有限公司

  30. 长沙耐普泵业有限公司

  31. 长沙盼盼钢模制品有限公司

  32. 长沙菱格木业有限公司

  33. 湖南新汇制药有限公司

  34. 湖南唯罗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35. 湖南康寿制药有限公司

  36. 长沙步步为赢食品有限公司

  37. 宁乡县沩山卫生院

  38. 宁乡县大屯营卫生院

  39. 宁乡县晨光美术学校

  40. 湖南利洁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41. 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

  42. 浏阳市达浒卫生院

  43. 浏阳市七宝山卫生院

  44. 浏阳市横山头水库管理所

  45. 浏阳市宏源水轮泵站

  潇湘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