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经济租赁房下月起申请 试点房源52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首批经济租赁房下月起申请 试点房源52套
2009年11月28日 14: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杭州市房产信息网将正式发布2009年杭州市区经济租赁住房试点受理公告,从12月1日起,“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经济租赁住房了——酝酿了整整四年,杭州市提出的“经济租赁房”终于从设想变成现实。

  作为试点的经济租赁住房有多少套?谁可以申请这批房子,怎么申请?租金是多少?记者了解到,这批试点经济租赁住房有52套,分布于三墩都市水乡等小区,目前已经在装修。

  谁可以申请经济租赁房

  根据《杭州市区经济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和《杭州市区经济租赁住房管理细则(试行)》的规定,本次经济租赁住房试点受理对象为符合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条件但暂无力购买的家庭。需同时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申请人具有杭州市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5年以上且在1970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2、已婚(不含离异、丧偶)且为无房户;

  3、2008年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杭州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2008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即14462.4元)。

  4、申请家庭未申请过经济适用住房或廉租住房。

  如何申请经济租赁房

  符合这些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12月1日~8日到户籍所在区建设(房管)局申请公示登记。经过公示、审核以后,杭州市房改办将在12月18日通过电脑摇号选出与试点房源数量相同的申请家庭,参加试点公开选房。据了解,如果进展顺利,最快今年年底前,参加试点的承租家庭就可签订租赁合同,搬进新房。

  “这批经济租赁住房的租金标准目前还没有确定。”杭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等租金标准确定后会正式对外公布。“本次试点的家庭在承租期间可根据规定享受租金核减政策。”所以,申请家庭不必担心租金过高难以承受的问题。

  后续房源很充足

  虽然首批试点房源只有52套,不过杭州半山田园地块首期25万平方米经济租赁房今年12月中旬就将开工建设,经济租赁住房的后续房源很充足。“这次开展试点,可以全面检验经济租赁住房申请审批、配租管理的各项工作流程,为今后规模化经济租赁住房配租积累经验。”杭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5年内将规划建设250万平方米经济租赁住房,解决5万户“夹心层”家庭的住房困难。

  经济租赁住房试点日程安排

  12月1日~8日,杭州各区房改办受理经济租赁住房试点申请。

  12月10日~14日,杭州各区房改办负责组织经济租赁住房试点申请家庭公示。

  12月18日,杭州市房改办组织摇号。

  12月19日,杭州市房改办发布摇号结果暨选房公告。

  12月21日~23日,杭州市各区房改办发放受理单。

  12月24日,杭州市房改办与杭州市租赁房建管中心组织经济租赁住房公开选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