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2009年12月19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昨日

  地点:北京国谊宾馆

  会议: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四大政策】

  ●遏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为调控重点

  ●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供应

  ●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房

  本报讯 (记者马力)楼市“高烧”能否降温?在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国四条”后,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再次给出明确信号:遏制商品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将成2010年调控重点。同时,将更加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公租房

  将试点引入社会资金建设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发言时说,明年仍将积极解决中低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姜伟新指出,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增加这两类住房的建设。”

  昨日,《法制晚报》转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现场记者介绍的情况时表示,姜伟新在讲话中说,“希望2010年让大家‘住有所居’。”明年还将大规模发展廉租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建设180万套廉租房、130万套经济适用房。

  对于公共租赁住房的融资难题,姜伟新在发言中说,要研究建立公共租赁住房融资机制,开展利用社会资金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工作。

  二套房

  严格认定标准和信贷管理

  姜伟新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的同时,更加严格二套房信贷管理,严格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