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十万困难群众住进棚改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黑龙江五十万困难群众住进棚改新区
2009年12月28日 08:5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2009年11月底,黑龙江“三棚一草”改造建设完成投资648.3亿元,开工建设面积5610万平方米。到年底,全省将有50万户低收入群体和困难群众住进干净温暖的棚改新区。

  2009年以来,黑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推进“三棚一草”改造建设工作。全省现已完成棚户区改造投资468.9亿元,开工建设面积3233.34万平方米;改造泥草房22.2万户,面积187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37亿元,有5.4万农村贫困户喜迁新居。12月15日,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2010年全省非煤矿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面积1500万平方米,煤矿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面积321万平方米,林区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面积590万平方米,垦区危旧房改造开工建设面积725万平方米,改造农村泥草房1826万平方米,新增廉租住房10万户。

  黑龙江省政府制订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在棚户区改造用地、配套设施建设、拆迁补偿、安置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说明。全省从新增财力中每年安排改造专项资金2亿元,按“以奖代补”原则,对完成或超额完成省政府棚户区改造任务的市、县政府予以奖励。2008年已安排农村泥草房改造专项资金1亿元,2009年起将其列入省级财政预算,连续5年,按照分类补助的原则,用于农村特困户、贫困户、一般户的建房补助。

  全省棚户区改造和泥草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已与各地市签订了棚户区改造责任状。各地市普遍实行了“拆一还一”、确定最小上靠户型的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在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后,制定出“阳光拆迁”、“温暖拆迁”、“和谐拆迁”的利民举措。

  在泥草房改造方面,全省确定了30个省级示范村和150个试点村重点扶持,分门别类,因“户”制宜。对中等收入以上的泥草房改造户实行技术服务和指导,引导建设节能住房,免费提供住房图纸。对低收入的泥草房改造户,除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外,还分期分批给予每户5000元的泥草房改造补助费。 (记者汪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