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浙江或迎来住房保障年 新建300万平米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10年浙江或迎来住房保障年 新建300万平米以上
2010年01月2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6日电(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2010年,浙江或将迎来住房保障年。今天上午,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该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重点督促办好十个方面实事,其中在住房保障方面,新增廉租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300万平方米以上。

  “确保低保标准2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实物配租比例不低于50%;确保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的城市住房困难家庭购租经济适用房需要;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覆盖面扩大到低保标准1.5倍的家庭,完成4万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吕祖善表示。

  记者了解到,至2009年底,浙江省累计有5.4万户家庭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但只占城市家庭总数的1.1%;经济适用住房累计保障约30万户,也只占城市家庭总数的6%,两项合计只有7%。按规划,到2012年,就可以实现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逐步覆盖到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的目标。

  实现这一目标已经有了充足的土地资源保障。据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统计,去年该省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429.1公顷,占比为27.1%。按1:1.2的容积率计算,可建设保障性房源1715万平方米,远高于去年实际开工的332万平方米。用地不成问题。

  此外建设资金也较为充足。到去年底,浙江累计归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37.95亿元,累计支出17.18亿元,剩余20.77亿元资金。去年浙江土地出让金入库数1960亿元,按规定可提取廉租住房保障资金39.2亿元,实际仅提取4亿元。

  据悉,浙江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不是供求矛盾,更突出的是结构性问题。在不久前举行的浙江城市住房工作会议上,浙江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住房保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以“浙政发【2010】1号”即浙江省人们政府2010年第一号文件的形式下发。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加强保障、稳定市场、优化结构、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中,第一条就是“加强保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