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退房个案增加 北京市场关注深圳动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收紧退房个案增加 北京市场关注深圳动向
2010年02月06日 03: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贷收紧退房个案增加

  北京市场关注深圳动向,机构预测二三季度或现退房热

  根据深圳和香港研究机构2月份发布的调研报告,随着楼市的政策性观望加深,信贷政策的收紧,此前江浙出现的退房个案增多现象在深圳也开始上演,北京亦出现此现象。机构预测二三季度,或会出现较明显的退房热。业内人士称,退房个案增加是否会形成退房潮,关键的转折点在3月份行情。

  深圳楼市退房个案增加

  据深圳中原地产发布的报告,全市175个典型二手楼盘,有135个在2010年1月出现成交价环比下降。深圳中原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1月份深圳新开楼盘均价没有超过前段时间,大部分新楼盘价格趋稳,部分项目或开始借春节长假进行优惠促销;由于近期信贷政策收紧,因为贷款办理难度增加而导致的退房现象有所增加。这是继上月江浙一带出现退房传言后,全国热点城市再度传出的退房升温消息。

  张伟同时认为,尽管市场交易量下滑明显,观望氛围较重,但深圳尚未出现明显的因为对后市悲观而退房的现象。春节期间是传统的淡季,退房个案是否会演变为退房潮,关键看3月份市场的走势。

  业内担心市场上半年转折

  北京市场上,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根据此前几年深圳楼市和北京楼市的行情联动关系,深圳楼市的变化会早于北京楼市半年左右,地产界和投资客对深圳的退房现象很关注,房贷收紧后,北京因此而产生的退房个案也有增加的现象,但是目前看不出退房成趋势的迹象。

  目前多数北京开发商对后市较乐观,但也有个别开发商近期对记者表示,担心市场的转折会在上半年到来。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4日发布《2009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年终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深圳房价“客观上有回调的动力”。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4日发表报告,称今年第二至第三季,内地可能出现退房潮。(记者张家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