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节成交史上最惨 假摔还是拐点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春节成交史上最惨 假摔还是拐点出现?
2010年02月23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节的楼市遭遇了一拨猛烈的“冷空气”。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统计,春节期间(2月12日—19日),全国各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均大幅下跌,甚至出现了尴尬的“零成交”。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春节多数开发商关门休业,供应量有减无增,整体成交量偏低是意料中事,并不足以作为判断后市的依据。不过,目前楼市观望情绪渐浓,一旦开发商融资受阻,成交量继续下滑,那么降价销售或变相促销就可能提前到来。

  “史上最淡”不感意外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统计,春节期间,北京新房共成交42套,其中期房36套,现房6套;深杭宁苏四城市成交量未达两位数,其中,深圳和杭州各成交5套,南京成交6套,苏州成交仅9套;北京、南京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连续7天零成交,尽管这期间南京有60套新房认购,仍创下历年春节成交的新低。

  在广州,阳光家缘网站签约数据也显示,在2月13日—19日,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仅35套,平均一天仅成交5套,年初二网签成交也更是为零。

  不过不少业内人士对这个“史上最淡”春节却并不感到意外。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以广州为例指出,今年春节广州有八成开发商在初一到初五关门休业,仅两成开发商开门,整体成交量偏低是意料之中的事。

  事实上,春节本来就是楼市的淡季,很多人返乡过年,留在城里的也忙着走亲访友。去年年末的“营业税末班车”效应,又提前释放了大量购房需求。此前,建行、中行等银行已先后取消或调整了个人首套房贷7折优惠,对成交也有一定的影响。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前期一系列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以及信贷的逐渐收紧等“利空”消息尚未被完全消化,事实上,从1月起,全国各重点城市成交已经出现下滑,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30个城市中,9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出现下跌,不少重点城市成交量降幅更超过50%,因此虎年春节成交顺势下滑也不难理解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