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建违规房承重墙遭拆改 简易楼藏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私建违规房承重墙遭拆改 简易楼藏隐患
2010年03月17日 16:0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将承重墙砸开,挖出一个门,与楼前私自搭建的违规房连成一体,或自住或出租。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位于崇文区天坛南里西区、中区的18栋简易楼(原地铁家属宿舍楼)中。

  更有甚者,打通楼顶加盖房屋,使已有40多年历史的简易楼危上加危。

  实地探访

  简易楼已有40年历史

  天坛南里西区15号楼居民孙博顺(化名)住在3楼,他向记者介绍,15号楼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末,距今已经有40年的历史了。

  孙博顺说:“所谓简易楼,其实就是摞在一起的平房,没有暖气,没有阳台,使用公厕。”

  “拆改承重墙的情况最早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孙博顺介绍,1976年唐山地震发生后,居民们纷纷在楼下空地搭建起了地震棚。地震警报解除后,居民并没有拆掉地震棚,而是不断翻建,逐步将地震棚建成了违章住房。特别是一楼的住户,私自把窗户拆改成门,将违章房与住房连接为一体。

  原地铁宿舍楼共有18栋简易楼,现分布在天坛南里西区和中区,楼高3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栋简易楼都有拆改承重墙的情况。

  盖加层 楼顶被打通安装楼梯

  记者以租房的名义,来到中区11号楼南侧的一间依楼而建的自建房。开门的是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租房户。

  记者注意到,自建房与楼房已经被打通,自建房的水、电都是由楼房引出的。该女子说,打通的地方是楼房外墙的一扇窗户,建自建房时将窗改成了门,拆掉了窗户下的承重墙。

  该女子还称,她到天坛南里已经10余年了,先后租住过西区、中区6户居民的自建房,这6户居民的自建房都进行了窗改门,拆改承重墙后与楼房打通。

  不过,最引记者注意的还是位于中区某楼的3层楼顶的一处自建房。从楼下看,这处自建房的面积有20多平方米,开有两扇窗户,而且还安装了空调。

  记者围着该楼一连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登上3楼顶这处自建房的梯子。

  最后,还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为记者揭开其中奥秘。这处自建房是3层的一户居民2009年上半年建的,他将家中的房顶打通,安装了楼梯。

  在施工期间,周围邻居曾向房管所和城管执法部门反映此事,但是都没能制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