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百余名人才欣喜选房:租赁或购买人才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厦门三百余名人才欣喜选房:租赁或购买人才房
2010年04月2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4月20日电(记者 杨伏山)为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后顾之忧,厦门市以比市场优惠的价格,提供400多套人才住房供符合条件的320多位人才租赁或购买,选房仪式20日启动。

  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厦门市十分重视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专门出台了人才住房政策,受理符合条件的人才租赁或购买人才住房的申请。此次公开选房,政府提供给引进人才选择的房源一共有400套,都位于厦门岛内,参加选房的有325名人才,其中,238人选择租赁,87人选择购买。

  刚刚从山东进入厦门某医院工作才一个多月的叶医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只身一人先来到厦门就业,很高兴有机会“够格”购买厦门的人才房,每平方米7000元的销售均价还是比市场优惠了不少,他看中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从韩国留学归来的博士生、在厦工作了三四年的吴先生,是厦门一家电子企业总工程师办公室的主任。他告诉记者,自己全家4人租住在厦门前埔一带,没有自己的住房总觉得没踏到实处,这次有机会购房,一带要好好看看。

  相比于购买人才住房,选择租赁人才住房的,也能享受到不小的优惠。据了解,租赁人才住房可以享受政府财政补贴房屋租金的60%。(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