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里攥着20多套房 "炒房大姐大"的7年"炒房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手里攥着20多套房 "炒房大姐大"的7年"炒房路"(2)
2010年04月30日 10:49 来源:天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讲炒房经

  2007年梅江开盘的一处高档住宅是赵莉至今引以为傲的买房经历。“当时,很多温州的炒房客来这里买房。针对他们要变现的需求,开发商特别设计了一梯两户的小户型。我跟开发商谈,我买下一个楼栋,但是,你要满足我的条件。”

  对大客户,开发商愿意让步。“一梯两户,按一户卖给我,但要两个产权证。”赵莉解释称,这样,可以省下不少购置费用,也便于变现。“首付四成改两成,还要半年以后付。”谈判成功,赵莉带领一帮亲友买下这一楼栋20层以下的全部房产。随后,她又拿着合约去跟银行谈判,同样因为是大客户,银行给了她最优惠的利率。半年以后,当初不少跟赵莉一起买房的人卖掉部分房产,付了首付还有富余。

  “小姑和她婆婆都住宜白路,小姑的房子80多平方米,有19万的贷款,每个月还900多元,她婆婆有一个独单,2007年的市价能卖到28万元。当时,水上附近一个写字楼开盘,小姑想买,但是没有钱,两口子收入都不高。”赵莉为小姑出主意。“把婆婆的房卖了,得款28万元,拿出19万元清她自己房的贷款,再卖给她小叔子,从银行贷款40万元,加上前套房的9万元,付了首付和交了税后,还有几万元富余。新买的写字楼月还款3500元,自己的房还款2500元,两者相加有贷款负担6000元,但是月租金有6500元。就这样,她不仅有了自己的写字楼,每月还能剩下500元。”

  她眼看市场

  “房子涨价了,买不起了,房子跌了,还买吗?”这是很多人问过赵莉的话。对此,赵莉说,“如果你把房子当成置业,你肯定会提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把它当作商品,就不会。”赵莉说:“如果是置业,你首先想到的问题肯定是,买了房该写谁的名字,如果是后者就不会。”赵莉说,这些年,她买房子时,把家人的名字全部用上了,只有海光寺附近一处底商是自己的名字。

  现在,赵莉牵头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搞起了业主自治,“我在这里有2000多平方米的房子,如果物业垮台,最先吃亏的是我。”

  最近,中央连出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人们都在关注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对此,赵莉认为:“肯定会有所调整,但对我自己的影响不会太大,房价便宜了,可能我的房价会缩水,但同样买新房也会更便宜,而且出租房会更划算。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房价便宜些好。”

  “任何一种投资行为都是有风险的。”赵莉坦言,“虽然这几年买房子稳赚不赔,但升值的幅度也有差异。买房子是门学问,房子的地段、周边配套、人文环境等等,决定了房子的价值,赶上市场好,上涨幅度大,可以卖掉盈利,赶上市场状况不好,还可以出租保值。”基于此,赵莉连说了几个不跌,“开发商有钱的不跌,中心地段的不跌,物业服务好的不跌,质量好的不跌。”对于房地产,赵莉打算长线投资。

  对于炒房催高房价这个说法,赵莉的回答是,“相比北京、上海,天津炒房的人少多了。” (作者 高立红 王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