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楼市营销胜在务实:"实"在价格合理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9楼市营销胜在务实:"实"在价格合理稳定
2009年02月13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困难曲折的2008年终于翻了过去。身处震荡不安的楼市调整期,开发商们“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连夜赶科场”,不同的发展定位,不同的营销手法,直接导致了产品旺销、滞销或不温不火的效应。2008年中低迷楼市中燃起的一点又一点光亮,不断地证明着广州楼市的刚性购买力依然存在。

  面对着全新的2009年,开发商们要以如何的策略、姿态来赢得市场份额,一些业内人士从2008年的光亮中总结,认为2009年的营销当以“务实”为上。

  “实”在产品 精耕细作

  在总结对中国楼市多年营销的感悟时,星河湾地产副总裁梁上燕说:“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产品”,这一句话,相信能引起很多商家的共鸣。一方面,它肯定了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它也道出了对好产品的诉求。新城市董事长曹志伟的“牛市卖概念,熊市卖产品”,异曲同工。

  广州的楼市也经历过一个概念、一句话就可以卖楼的年代,那时楼市处于上升阶段,一个亮眼的概念就足以将房子卖得满堂红。“福兮祸之所伏”。楼市在2008年进入了前所未见的调整期,市场的信心也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在万科、新世界、雅居乐、招商、星河湾等产品旺销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它们的产品都是能够打动买家的产品。为什么能在调整期中打动人心?因为其产品人性化的设计符合了买家的生活习惯,买家乐意接受。一个门的把手,为何是弯的而不是直的、一堵墙为何在东边而非在西边等等细节,就可以看出设计师们对产品的用心程度。广州知名营销专家刘文伟认为,“2009年,产品的综合素质是营销制胜的关键点之一,没有好的产品,就无法谈营销以及以后的品牌经营”。

  务实地为目标客户群体打造好产品、精耕细作不仅是2009年的楼市主题,更是楼市永恒不变的硬道理。消费者冲动褪去之后的理性冷静,便是广州楼市营销环境的一个重要层面,靠虚浮概念卖楼的时代,应该是一去不复回。

  “实”在价格 合理稳定

  好产品当受人欣赏、为人乐意接受,而要将产品实现流通,价格便不能漫天开价。让价格回归到和产品价值相符的原点,便是今年营销的主旋律之一。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2009年的营销,其价格应该走向更合理化。好产品有竞争力,但是,高性价比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

  刘文伟认为,在一个逐渐回归理性的楼市,性价比肯定是市场的基础。而高性价格比,并非如某些商家所作为的那样,以低档建材、忽视品质为代价来建造低价的产品,这种产品虽然实惠,但没有生命力,更加没有“房子的情感”可言。2008年的销售中,经常排在销售榜前列的如碧桂园凤凰城、广州雅居乐、岭南新世界等楼盘,便是一直强调高性价比的物业,追踪这些物业可以发现,在2008年整年的发售中,它们每个组团的发售价格都相当稳定,被业内视为所在楼市板块内的标杆物业。

  2007年广州楼市狂飙突进,很多楼盘在两三个月内的价格差距以每平方米数千元为单位,价格一周一调的楼盘也不少。而今楼市狂躁减退,曾经疯涨的楼盘在应对市场的同时,也在为商家的高利润行为埋单,它们输掉的是辛苦建立的品牌。因此,在建造好产品的同时,制定合理的售价,才是发展之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