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谁给了开发商封杀报纸的权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谁给了开发商封杀报纸的权力
2009年04月21日 14:1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到19日为止,新疆乌鲁木齐73个小区1.4万订户已经4天没有收到《都市消费晨报》了。原来该报被地产开发商广汇集团封杀,报纸不能进该开发商旗下的任何楼盘。

  一家开发商封杀一份经合法批准的报纸进入小区,这样的事足以让所有人感到惊奇。乌鲁木齐“封报”事件起码在三个方面具有“开创性”。

  第一,在我们建设民主政治的今天,舆论监督已得到社会的推崇。

  而据报道,该报被封杀是因为用大版面报道 《广汇集团上百人强拆民宅屋主阻拦反遭暴打》,揭露广汇各物业强制违规收取水电押金一事。

  从理论上说,报纸的生存权取决于两方面,对上由新闻出版、宣传等部门管理,对下取决于广大读者的信任。现在报纸却被一个企业封杀,这难道不是奇事?

  第二,我们已领教过一些开发商的无耻和野蛮,如放蛇逼人搬迁等。但因为一家报纸对自己进行舆论监督,就封杀订户合法订阅的报纸,并编造出“该报不能正确反映路线方针政策”的谎言,对这样猖狂的开发商,见多识广的我们恐怕还是没见过。

  报纸内容是否正确,难道只凭开发商一句话?即使报纸监督失实,也应该通过合法渠道交涉,谁给了开发商封杀报纸的权力?

  第三,晨报的信箱是晨报的财产,开发商有什么权力拆毁?看什么报纸是公民的选择权,开发商有什么权力阻拦?《物权法》被以这种方式挑战,让人不能不感叹资本的嚣张。

  而更诡异的是,此事已闹到如此沸沸扬扬,为什么至今没有公权部门出面向社会说明,难道这不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殷国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