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明令二次土地调查严防弄虚作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资源部明令二次土地调查严防弄虚作假
2009年05月06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下称二次调查)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要加强核查,严把质量关,严禁弄虚作假和篡改调查结果。

  王世元说,各地上报汇总的数据真实与否是这次调查的生命。按照《土地调查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土地调查成果质量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同时,国务院38号文件明确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对本地区的调查成果质量负责,切实保证调查成果真实、准确,严禁弄虚作假和篡改。

  王世元强调,要加强对县级调查成果的核查和审查,防止个别地区借二次土地调查之机,调整土地数据。各地要认真落实国家核查意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修改完善相关成果。全力确保二次调查各项任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介绍,目前二次调查取得明显进展。全国31个省区、市共2902个县级调查单位,应调查面积968.5万平方公里。截至目前,所有的县级调查单位都开展了农村外业调查,完成调查面积925.2万平方公里,完成比例为96%。全国城镇土地调查也在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目前已完成5万多平方公里。

  另外,2381个县级调查单位开展了内业数据库建设,完成建库面积707万平方公里;1407个县级调查单位开展了基本农田调查上图工作;1111个县级调查单位上报了调查成果,国家级成果核查工作正加紧推进。

  据悉,2007年7月1日,经过为期两年多的酝酿、准备,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