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精装房屋有多处问题 业主要告楼盘代言人冯小刚

2008年01月30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入住一年多,就因为房子质量问题,我们不断地和物业开发商交涉,但直到现在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我觉得这和当初冯小刚导演在为该房产代言宣传片中说的不太一样。”昨天下午,居住在通州区月亮城堡的业主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因为他购买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他已向朝阳区法院申请立案,要告冯小刚侵权。

  -业主:精装房子有多处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通州区的月亮城堡见到了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06年9月9日购买了该小区一套复式精装修住房,2006年11月16日入住。“当时我们看到了冯小刚导演为该房地产代言的宣传片,也感觉这里的居住环境还不错,就决定购买了。”张先生说,但在入住之后,他就发现房屋存在“空调设计不合理”、“墙壁渗水”、“地板凸起”等多处问题。其间物业对他家房屋存在的问题进行过多次维修,但一直未能彻底解决。开发商原本答应在去年“十一”过后帮他换房,后又没有兑现,令他气愤不已。

  -进展:要告代言人冯小刚

  “所以,我想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张先生说,上个星期他通过代理律师到朝阳区法院立案,但令人不解的是,他告的并不是开发商,而是为月亮河房产代言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冯小刚导演在宣传片中的宣传和实际不符,导致其购房受了损失。随后,张先生还给记者看了小区电视内循环播放的宣传片。记者看到,片中冯小刚导演说了一句:“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您看到的都是真实的。”不过,当记者询问张先生认为宣传片的内容与自己遭遇的情况哪里不符时,张先生并未做出明确回答,并且还告诉记者,他也相信片中是实景拍摄。

  随后,记者又询问张先生在购房时是否只是凭借观看了冯小刚所做的宣传片而没有看现房时,张先生表示他看了现房,但仍坚持是冯导的宣传煽动了他。随后,当记者质疑张先生是否有借名人炒作的嫌疑时,张先生明确表示没有,只是作为业主,他对于开发商的做法感到很无奈,因此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张先生告诉记者,第二步他会起诉开发商。

  昨天,记者拨通了该小区开发商的办公电话试图核实了解详细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会上报领导并尽快给记者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开发商方面的任何回复。

  晨报记者 姜晶晶

  律师说法

  【 】

  冯小刚代理律师

  相信会有公正判决

  昨晚,冯小刚导演的代理律师张女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而且她相信法院会对这件事情做出一个公正的判决。

  赵永煊律师

  业主告代言人缺法律依据

  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赵永煊律师认为,业主状告广告代言人缺少法律依据。●赵律师表示,从广告法的规定上看,是要求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以及广告主对发布的商品质量问题承担责任,要保证做出的承诺和表述都是真实的。而广告代言人的法律地位是不明确的。无论是明星代言还是普通人代言,都只是借他们来发布信息。●就商品房的质量问题而言,存在问题并不是绝对的。如果在代言中代言人所看到的都是真实的、没有存在任何质量问题的,就不能说其所做的广告与事实不符。从这两方面来看,很难证明代言人有故意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业主无法要求代言人对其进行赔偿,即使通过法律诉讼也很难实现诉讼请求。

编辑:王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