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争夺办公区控制权 京建外SOHO新老物业发生冲突

2008年10月30日 14:0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新物业要进驻,原物业却不愿撤出,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甚至动用了灭火器。10月27日下午,《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北京建外SOHO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10月27日7点左右,北京建外SOHO物业办公区冲入一群不速之客,他们砸碎办公区玻璃门,冲进物业各部室,将受业主委托临时管理小区的宾至物业公司员工轰出办公室。下午2点半,又有百余人冲入办公区,试图控制办公区,直至民警赶到,冲突才结束。据记者事后了解,这两起冲突起因是由建外SOHO新老物业公司间的矛盾造成的,冲突双方为新老物业管理人员。

  物业一天两次冲突

  10月27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北京建外SOHO,在南边入口处,以往穿着制服、在路口站得笔直的物业指挥车辆的人员不见了踪影。在地下停车场,车辆可以随便出入,坐在入口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没有发票已经一个星期了。

  下午1点,记者走近赛特物业管理中心,在业主管理委员会门前,赛特黑衣保安和宾至物业灰衣保安在办公区楼道里对峙而坐。赛特物业已控制了几乎全部办公区,一名保安负责人谢绝记者入内,表示内部正在演习。在保安身后,可以看到被砸碎的办公区玻璃和散落一地的玻璃碴。

  宾至物业暂时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里为即将召开的业主委员会搜集业主选票。宾至物业的保安对记者说,早上赛特物业的人砸碎玻璃门,控制了办公区。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说,领导让他们暂时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公司之间的纠纷由公司出面处理。

  下午2点半,上百名赛特物业管理人员突然冲入办公区,与办公室现场员工争执起来,双方抄起楼道内的灭火器互相喷射。冲突大约持续了10分钟,办公区内白烟笼罩,充满灭火器喷撒出的泡沫呛人的气味,双方纷纷撤离。此时,建外派出所治安民警赶到现场。

  赛特违约业委会换物业

  10月27日下午冲突发生后,陆续有8辆警车赶到建外SOHO。民警封锁了物业办公区,在旁边停车场圈起警戒线,进行现场勘察,并找到赛特物业和宾至物业员工调查相关情况。

  许多业主称,两家物业冲突是为了争夺办公区控制权。业主王先生说,10月16日和24日,都有不明身份者冲击小区物业办公区,这些持续纠纷与新老物业公司在交接中的矛盾有关。原来,建外SOHO小区本由赛特物业公司管理,但因该公司人事变动等原因,10月13日,业委会认为赛特公司违反了合同,决定解除与赛特公司的合同,将小区管理工作临时托管给美国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自此开始,便陆续有不明身份人员对小区进行骚扰并冲击物业办公区。

  保安努力恢复正常秩序

  10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宾至国际物业公司范经理,他表示,自己不在现场,不了解详情,但宾至国际的保安正努力让小区恢复正常秩序。他说,不赞成采用冲突等不恰当方式,希望通过正规途径解决公司间的纠纷。而赛特公司负责人高女士则表示,需要向上级领导请示后,才能给媒体透露详情。

  办事业主均遭回绝

  10月28日上午,本报记者回到事发现场,两名佩戴朝阳社区保安证件的保安称,他们是建外派出所派来的。

  在物业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业主均遭到回绝。工作人员称,目前服务中心只负责工程抢险,其他事至少要等到一星期后才能办理。业主刘女士说,希望两家公司能把业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快解决问题。

  宾至物业公司的范经理表示,事发时他不在现场,他并不赞成用暴力解决问题,希望通过正当途径解决。赛特物业公司的负责人高女士也表示,事件的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不便透露详情。(记者 何建华 赵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