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近百名业主拒领新房钥匙 称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

2008年10月31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一些拒拿房屋钥匙的业主等待着会议室内业主代表的谈判结果,另一些业主则坐在右边办理收房的相关事宜。(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因认为开发商销售时存在虚假宣传,昨天上午,海淀区南马坊东路,100余名“北岸·布鲁斯二期”业主提出以拒领房屋钥匙表达不满,并自发组织维权与开发商进行谈判。开发商称,所售楼盘各项手续合法且有据可查,不存在虚假宣传问题。

  昨天中午12点,位于海淀区东升乡马坊村的“北岸·布鲁斯二期”售房处已被业主们围得水泄不通,业主维权委员会成员正组织现场业主在拒收钥匙的名单上签字。记者看到,表格上已有五六十名业主签字。一位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应有近200名业主已经领取了钥匙。

  业主何先生说,10月25日,部分业主收到开发商发来的短信,通知可前来验房。但当天何先生却发现建成的小区与此前的宣传存在一定的差距。他发现小区里的道路还裸露着沙石,小区内的绿化率也没达到宣传册上的大小,小区内没有任何照明和下水设施,六楼北边卧室的飘窗被改成了阳台,“这让大家大失所望,这根本就不具备入住条件”。随后,当天来看房的业主现场决定与开发商面谈以解决房屋存在的问题。何先生说,开发商一位姓赵的代表同意于昨天上午10点与业主进行谈判。部分业主在业主论坛上互相联系,并组织成立了业主维权委员会。何先生说,业主们现在拒绝收房,并委派了10名代表与开发商交涉,“我们要求看房屋建设审验的相关文件”。

  记者随何先生来到小区内,从外观看,房子已经建好,小区内的道路也被整平,但没有看到基本的照明和下水设施。何先生来到绿地边,随手掀起一块草皮,只见下面全是碎石子等建筑垃圾,“这草能活吗”。昨天下午1点,开发商宝晟公司销售部一卢姓经理来到售楼中心,与业主代表协商。业主代表要求物业出示相关证件,并且按此前的宣传建设小区。该卢姓经理表示,公司不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建房的相关文件和图纸全部齐备,业主提出的问题也都在合同中有所解释。她说,合同上与业主约定的交房时间是31日,现在还没到交房时间,这些问题提出得太早。“如果业主仍不满意可按合同约定退房,开发商会退还业主已付房款。”

  昨天下午5点,业主维权委员会结束与开发商的谈判。一位赵姓业主代表称,代表与开发商谈判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他们已与开发商再次约见讨论具体问题。据了解,昨天,共有七八十户业主拒领钥匙。(记者张巍华 实习生贾卉一)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