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欠供暖费被冻结账户 百余业主接到起诉书

2008年11月04日 09: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为催缴拖欠多年的供暖费,物业公司将众业主告上法庭,并向法院申请对部分业主的账户进行财产保全。昨天,在朝阳区政府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朝阳无限小区的20余名业主与小区物业公司北京市均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均豪物业)终于坐在一起,就撤销供暖费诉讼、解冻业主个人账户展开协商。

  小区业主刘先生说,十一长假过后,他发现自己预存了3个月的房贷款并没有被银行扣除。经过咨询后,刘先生发现,自己的账户在9月份已被朝阳法院冻结。冻结的原因为均豪物业对刘先生的账户申请了财产保全,并以拖欠2004、2005年供暖费为由将其起诉。

  刘先生随后向小区内其他业主了解,发现自己并非个例。有多名业主因供暖费的问题被物业公司起诉,账户被冻结,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工资账户。“上个月发的工资都领不了,家里就快断粮了”,业主董先生说。据业主们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133名业主接到了起诉书,其中多人账户被冻结。

  业主们反映,小区是独立供暖,每年的暖气由均豪提供。但自2003年开始,小区的暖气一直不热,根本无法满足大家的需要。“我孩子出生后每年冬天都要抱到别处过冬,家里的温度一般只有10度。”一名业主说,这种情况直到去年才略有好转,所以有600余名业主拖欠了之前一到四年不等的供暖费。

  “之前没和我们谈诉讼的事,突然冻结账户,让人难以理解。”昨天下午,在朝阳区政府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均豪物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小区商谈此事。

  均豪物业一名林姓负责人表示,物业是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他说,通过催缴,近期已有200多户业主缴纳了供暖费,但仍有400余名业主拖欠,致使今年的供暖无法进行。对于业主要求撤销诉讼并解除账户冻结的要求,他先是坚持业主只有缴费后才能撤销,随后又表示可与业主就供暖问题再做商讨,如能达成协议也可撤诉。但对具体有多少业主被起诉,该负责人表示已委托律师处理,他并不十分清楚。

  截至昨晚8点半,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记者李铁铮)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