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放喇叭"还我住房质量" 开发商称不存在问题

2008年12月29日 14: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这几天,经过丰台区世华水岸小区售楼处的市民都能看到,近10名业主每天早9时至晚5时,准点对房屋质量进行抗议。对此,小区开发商却认为业主们是因为房价有所下降心理失衡,而他们所谓的房屋质量问题并不存在。

  昨天,世华水岸小区两幢新楼迎来了业主办理入住的第3天,然而下午2时许,售楼处对面的路口却停放着两辆私家车。车上都拉起了半米宽的白布横幅,上面用墨汁写着“200万买了经济适用房”、“还我住房质量”,与此对应的是车顶上还放着三四个喇叭反复播放着:“还我住房质量!”

  一位穿着白色长羽绒服的女士指着路东的楼说,她在这里购买了一套15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时售楼人员称,该小区房屋是高档“花园洋房”,然而快交房时,她却发现房屋公共部分只有一层装修了,剩下的都是白墙,“质量太差了!”

  这名女业主称,来此抗议的业主都是登录小区网上论坛后,决定来此进行集体维权的。她还解释说,房屋最大的质量问题是窗户不一样宽。

  另一名中年男业主指着路西那幢楼说,其实他对自家房子本身很满意,但是正如业主们在论坛发帖说的那样,公共区域就不那么让他满意了,于是他也来参加集体维权活动:“业主自己的事,怎么说也得来参加”。

  世华水岸售楼处门前一名保安称,两天来,这些业主每天都会准点前来抗议。记者以普通看房者的身份才顺利进入售楼处。

  售楼处一位丁姓工作人员在解答记者这名“看房者”的问题时,否认了“高档花园洋房”这一说法,并据实以告说房屋是毛坯房,公共区域只有一层做装修,一层以上的都不做装修。面对这些抗议的业主所说的质量问题,丁女士笑着说:“人家要发表言论,我们也没办法,房子到底好不好,看了就知道。”

  该小区开发商负责维修的张先生还领着记者来到C2号楼解释说,这些业主指出的质量问题并不存在:首先房屋外窗的尺寸是根据国家标准来设计的,“房间多大,决定了窗户多大,不可能每个户型的窗户都一样大”;其次,业主认为消防通道里的楼梯都要贴瓷砖,“谁家走楼梯呀,再说贴上瓷砖,万一发生火灾逃生时地滑,怎么办”;还有业主指出一层大厅的砖敲上去是空心的,但在建筑上,这属于“干挂石材”,并非质量问题。

  张先生说,这些业主甚至还挑出了其他“质量问题”,如一层弱电室里容易藏坏人,威胁自家姑娘的安全;楼道内按照市消防要求设置的消防门多余了;消防栓设在楼道里占地儿,没有提前告知等。对此,他们已向业主做过解释,但没收到任何效果。

  另据张先生介绍,自本月27日以来,小区物业已通知了200户业主中的31户前来验房,其中办理入住的业主就已达到了20户。(记者 王琼)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