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房心急轻信路边广告 "单身公寓"变"集体宿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找房心急轻信路边广告 "单身公寓"变"集体宿舍"
2009年03月17日 16: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好的单身公寓,一下子变成了宿舍。”白领孙先生以为找到一间“物美价廉”的单身公寓,却发现这间小屋里已经入住了一个年轻人。原来是房东玩的花招,但由于租房手续不全,想讨回预付的押金很难。

  孙先生是名网络工程师,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的业务量下降近半,员工的收入也降低不少。原先孙先生租住在离公司不远的静安区,如今每月3000元的房租让他感到有些吃力,只能换房。

  近一个月来,几乎每个双休日孙先生都在看房。有天,他在东宝兴路上看到一块手写的租房广告,就打电话去询问。没想到,这套靠近轨交、全装修的住宅,屋主的开价十分“公道”。

  “付三押一,有什么不满意直接说。 ”面对“豪爽”的房主,孙先生上门看了一次房就和对方草签了相关协议,并预付了订金。

  当孙先生搬进租房时,竟然发现已经住了一名房客,对方也很意外。两人交谈后,明白是房主玩了花招,当他们找到房主时,却发现租房协议存在陷阱,根本无法维权。

  房产中介王晨告诉记者,近期最受市场欢迎的是交通方便、租金便宜的小户型,但一些私营房主往往只利用几块木牌就沿街招揽客户,他们和租户只有草签的合同,并没有保障。

  据悉,私营房主发布的木牌广告通常不止一处,由于租客众多,私营房主的选择面很广,有些房主可能贪图租金,玩起“一房多租”的花招,引起许多事后的麻烦。

  王晨提醒急着租房的市民,一定要摸清房源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