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曦龙山庄一期近半业主难领房产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曦龙山庄一期近半业主难领房产证
2009年04月22日 19: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业置业昨与银监局沟通协调

  “十年期盼,终于梦圆”,这两天对于曦龙山庄的部分业主来说,期盼十年的房产证终于可以拿到手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罗湖曦龙山庄事务处理办公室,了解业主反映的房产证办理情况。

  记者在罗芳置业采访期间,仅有一名业主递交材料申请办理房产证。并且该业主的楼房仍旧在按揭当中,须和银行人员一起才能确定办理。罗芳置业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递交申请材料的业主有30多人,真正办下房产证的业主有12人,为第一批申请人,“现在申报的是第二批、第三批,每批大概十多人”。记者了解到,曦龙山庄业主申请办理房产证,均是在本周开始进行,“递交材料之后就很快了,仅需要六七天时间”。

  据介绍,目前递交材料的为曦龙山庄一期业主,总共223套房子,“通过罗芳置业办理房产证的就130套,其余的是业主通过拍卖等方式直接从国土局办理”。尽管罗芳置业已经开通房产证办理“直通车”,回避物业管理费问题,但是对于这130套房的业主来说,房产证问题并不能很快解决。

  目前能够申请办理房产证的是已经全部付过费用,并且拥有相关发票的业主。还有部分业主的房产处在按揭当中,需要与银行人员一起递交材料申请,这些业主有30多户。对于一房两卖的20多户业主,想办理房产证,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上述人员介绍,安业置业的工作人员昨天已经和深圳银监局等进行沟通协调,“对于之前进行假按揭的楼房,开发商和银行之间如何进行协调仍难以处理。只有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才能解决这些业主的房产证”。

  据罗芳置业人员介绍,该小区内部分业主已经不居住在这里,是否知道相关的办理信息还不是很确定。“业主不递交材料,工作人员无法办理房产证。”,而这些未递交材料的业主将近半数。

  记者采访一银行人士介绍,对于一房两卖、假按揭等情况,银行也是受损的一方,也需要维护自身的利益。只有走法律诉讼程序,才能确定最后房产归谁。如果银行走法律途径拍卖房子,对于上述业主的损失,是否将全由开发商来承担,仍难有定论。

   -调查开发商

    罗芳置业为何仍不破产?

    多名知情者称其还有大量土地储备

  记者这两日走访深圳房地产业内知情人士获知,事实上,当初安业置业在决定接下峰度天下地块开发时,也充分评估了风险,协助解决完曦龙山庄历史遗留问题后,开发商还有利润。因此,对于目前发生的这些状况,安业置业早有心理准备。但涉及6亿元这么大金额的房源标的被锁定,到底多久才能解锁,政府没有给出一个答复,这让安业置业颇为苦恼。

  而曦龙山庄业主权益受损,开发商罗芳置业为何不破产还债?曾数次参与见证当时项目转让签约的深圳罗湖黄贝岭罗芳社区居委会主任邹有志昨日向记者介绍,罗芳置业老板多年在逃,但实际上这个公司还有大量土地,以后重启开发还大有利润可赚。

  在曦龙山庄这个单项项目上,罗芳实业董事长陈天乐曾表示长桥公司和罗芳实业名义上是合作建房,但实际上两家约定,罗芳实业并不参与经营和承担债权债务,只拿固定利润2200万元。这一点,昨日获得邹有志的证实。邹有志还强调,这2200万元确定是税后的利润分成。李刚在世的时候,给了罗芳实业1000多万元,后来李锋顶上了,但公司每况愈下。鹏基接下剩余土地开发的摊子后,把剩下的几百万元给了罗芳实业,罗芳实业该拿的利润已经拿到,以前的合作自然结束。

  邹有志透露,罗芳置业原来有意在罗芳村范围及周边内谋求更大发展和收益,与相关单位签订了一系列的土地开发协议。比如,该公司已与罗芳村签约揽下了罗芳村剩余土地开发,曦龙山庄旁边近万平方米的一块地也是罗芳置业的,罗湖党校附近一地块约1万多平方米亦归属该公司。

  “这么多的土地还未开发,有利可图,罗芳置业当然不会破产。”邹有志说。

  罗芳置业在深圳的负责人吴明(化名)也向记者证实,罗芳置业的确有很多土地。他说,之所以愿意透露这些情况,是因为在上月他已经向公司提出辞职,然而还没有得到李锋的批准,因此现在他仍然在担当处理曦龙山庄问题的协调责任。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