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资料办了真房产证 一男被骗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假资料办了真房产证 一男被骗30万
2009年04月28日 19:16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资料办了真房产证 一男被骗30万

  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没有仪器鉴定资料真伪,工作人员不可能凭借肉眼辨别真假

  □记者 韩建东

  本报讯 因《赠与房屋合同》、《公证书》等资料均为伪造,海口市民陈世雄花30万元买的房屋,房屋产权手续被查封。陈世雄说,他是多次到海口市房产局查看了张平国的房产证等资料后才下决心买的房子。谁知道张平国用假资料办出的真房产证骗了他30万购房款。

  30万能买到377m2毛坯房?

  去年6月的一天,陈世雄从昌江到海口经商,他不经意间看到了府城某典当行的广告,该广告称,在府城原马坡开发区有一处377平方米的毛坯房,因典当人未赎,现在以低价销售。随后,陈世雄立即联系了该典当行的张经理,希望看看房子和相关手续。

  两天后,陈世雄与张经理见面,了解到该房产是房主张平国于2007年典当的,到期后,张平国一直没还款,典当行遂与张平国协商,准备以3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卖掉,好还典当行的借款本金和利息。

  随后,典当行提供了一张由海口市房产管理局核发的“海房字第HK173136号房权证”和张平国因为还不上款,签署的由典当行全权处理该房产的“委托书”,双方随后到府城镇河口路627号查看房子。

  曾到房产部门查询,资料属实

  虽然当初典当行到房产局查过此房产情况,但为了慎重起见,陈世雄要求张经理陪同,到海口市房屋档案馆查询这套房产的相关资料。双方到海口市房产局查看后发现,除土地证还没有办理外,其他手续都真实有效。

  经过多方打听,陈世雄终于与张平国取得了联系,并见了面,就购买河口路房产一事再次协商。为慎重起见,陈世雄约张平国再次来到海口市房屋档案馆查看该房资料,这次与上次的情况相同——资料真实完整。

  赴四川办理相关产权变更

  经过一个月的查资料、协商购房协议细节,2008年7月23日,陈世雄与张平国签署了《房地产买卖契约》。签完契约,陈世雄将29.3万元现金交给张平国,张平国从典当行赎出了房产证、委托书等相关证件资料,并将这些资料交给了陈世雄。

  拿到房产证后,因没有办理土地证,房产不能过户,陈世雄又找其他业主准备一起办理土地证。接着,陈世雄又到四川找张平国夫妻办理委托书以便办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

  2008年11月24日,陈世雄将购房余款7000元现金交给张平国后,双方签订了房屋产权变更委托书、并进行了公证。土地证办理得很顺利,经过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对房产证、委托书、公证书的审核,认为资料真实、有效。陈世雄在交了办证费用后,2009年2月20日,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在媒体上刊登《关于积压房地产土地确权登记征询异议公告》,如果无异议,4月20日陈世雄就能拿到张平国的土地证,然后就能过户。

  今年4月初,陈世雄接到张平国妻子的电话,称张平国因涉嫌诈骗被抓了。经向原房主——四川成都中国建筑西南勘探研究院及琼山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了解,张平国因伪造《赠与房屋合同》、《公证书》被抓。随后,陈世雄购买的该房产的房屋产权手续被查封。

  “无仪器设备进行资料鉴定”

  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贺清了解情况后表示,办证人员每天要收近百份办证资料,至于资料的真伪,房产部门没有仪器、设备对这些资料进行鉴定。除了特别假的外,其他只要符合办证条件的资料,他们都要收取,工作人员不可能凭借肉眼辨别真假。至于《公证书》落款的错误,任何文件都有错字,他们主要审核文件内容。

  现在公安部门正在侦查该案,待公安部门作出结论后,他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张平国的房产登记,撤销其房产证。至于受害者陈世雄的损失,只能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