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位太贵了 高价停车费将私车逼出小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车位太贵了 高价停车费将私车逼出小区
2009年05月04日 18:3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数私家车“有家难回”

  收停车费是“重复收费”?

  一边是小区门口人行道和马路边“一位难求”,

  一边是小区地下停车场空空荡荡。这种“冷热两重天”的景象频频出现在武汉的一些中高档小区。在本报民意调查中,78%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小区停车费价位“偏高”、“无法接受”,或被迫“勉强接受”。

  面对“武汉市目前小区停车费价位能负担吗”这一提问,只有22.25%的市民认为“比较轻松”,40.96%的市民选择被迫“勉强接受”,32.84%的市民认为“价格偏高”,6.05%的市民认定“无法接受”。

  在受访市民中,23%的车主一年用于小区停车的费用是2000元以上,42%在1000元至2000元。据了解,在三眼桥路一小区,每月停车费高达600元,成为养车的各类费用支出中的“大头”。多数业主的私家车因此“有家难回”,被“逼”出小区,停在马路边或人行道上。

  调查中,业主张先生认为,停车位是全体业主所有的公共地带,业主在买房时已按房价交了公摊面积款项,每月又缴纳了管理费。因此,无论是停车的“地方”还是停车时的“管理”,业主都已交了钱,如果物业公司再收取停车费,等于重复收费。家住武昌街道口的叶先生则提出,停车场属于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应当归全体业主共有,出租的收益也应当属于全体业主。

  32.24%的受访者认为,小区停车费应实行政府指导价;39.29%的受访者认为应按小区所处不同地段、不同档次收取;18.49%的受访者认为应经业主大会讨论确定,而不应由物业公司漫天要价;9.98%的受访者认为应由市场调节价格。(记者宋兰兰)

  由于停车位的价位太高,不少住户有车位不能停,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右图),小区内的停车位几乎是空的。

  租车位太贵了 买车位划不来

  小区百余私车夜不归宿

  停在外头,罚款却还是“便宜”

  本报讯(记者宋兰兰)小区地下车位空着,但车主宁愿冒着被贴罚单,或车身被划伤、车窗被砸等各种“危险”,把车停到小区旁一条20米宽的路边。这是发生在江汉北路一小区的怪现象。

  停进小区,方便却贵得心疼

  “一个月650元的停车费,太贵了;买一个车位最少得13万元,不划算”——这就是居民将车停到小区外的原因。

  记者到小区周边和小区地下停车库走访看到,小区和湖北民航大酒店之间的一条200米长道路没有划交通标志线,两侧停满了车,细数一下有62台。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成了一个天然的停车场,最多的时候,停着100多台车”。

  小区物业公司称,31层的高层小区做地下停车场成本很高,地下停车场的管理成本也很高,再说江汉北路属于黄金地段,周边小区车位停车费用也是600多元。

  周先生买车8个月,被警察贴过两次单子,罚了300元。“但还是比停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划算。”他算了笔账:如果每个月650元,8个月得5200元停车费,这样算下来还是“便宜”了4900元。

  周先生刚买车的时候,没有上牌,不敢在小区外面停车。在小区停了3次,每次都是30多元。3天后车子上牌了,他就将车停到外面去了。一开始他把车停在靠江汉北路的路口,被贴了两次单子。后来他发现一个“诀窍”:路口往里走30多米的电线杆一过,就不会被贴了,以后就尽量往里面停。

  马路泊车受到影响的不只是小区的业主,周边的精武小区、西马后街小区、循礼门小区居民到江汉北路出行都受到影响。一位姓胡的居民告诉记者,西马后街小巷口经常被停满的车堵住,行人推着自行车进出不方便。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