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岁末京城楼市现新一轮促销大战 7折以上楼盘4个

2008年12月25日 11:2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玖号院全市最低5折

  继“国三条”后,国务院办公厅12月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与此同时,临近岁末,各大楼盘的打折促销大战也在进一步升级。据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统计,其中23个楼盘中,7折以上的楼盘就有4个。位于怀柔区的玖号院以直降50万元、折合市场价5折的优惠成为市场最低折扣。

  在新的一轮促销大战中,一些原先或以地段、或以高品质等优势不轻易打折的高端项目也加入打折大军,如被称为豪宅的奥东18号借岁末推出迎圣诞认购即享受5万元房款优惠一次性付款9.2折、银行按揭9.3折、东外公馆预约可打8.8折等等。

  记者发现,遮遮掩掩的促销已经不再引人,“直降”一词更多出现在促销广告中。“华发颐园直降5400元”最近轮回出现在公交、地铁广告中;与此同时,很多包括一些还带有争议的促销花样也全都在岁末重出市场。海棠公社、金泰城·丽湾、美利山等再次掀起“无理由退房”潮;零首付也在岁末楼市中显现出来;“北京INN”公寓和“朝廷”公寓视自身价格推出议价购房促销策略等等。

    房价一步到位才能救楼市

  目前楼市成交量普遍偏低,同比下滑严重,一部分楼盘销售停滞,通过降价实现促销已经成为不少开发商的营销手法。但是,国务院发文鼓励开发商降价还是头一次。

  “最近两周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但是这些成交量增加的前提条件几乎都是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尤其是许多高端项目也放下姿态加入了进来。目前看来,开发企业的降价打折行动早已走在国务院发文的前头,今后的一段时期,京城楼市的降价打折潮会更加普及。”协成机构副总经理孙钰指出,楼市和股市有着共通之处,就是买涨不买跌,只有开发企业尽快把销售价格落到位而不是呈持续下滑的趋势,才能使刚性需求有信心进入市场。孙钰还指出,除了鼓励开发商降价自救外,央行在半年内接连5次降息的政策配合也是为了拉动内需、促进楼市成交,由于降息力度较大,使不少持币观望者产生了动摇,房价如能一次调整到位,2009年楼市回暖将是必然。

  “政府实际上是给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有价无市的局面不能维持太长时间。房企由不降价到变相降价,由遮遮掩掩降价到比较公开降价,虽然降价越来越明显,但还没有到大张旗鼓降价的阶段。目前还有降价空间、力度还不够。”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工作室主任周毕文认为,明年将会是比谁降价速度快、幅度大,一步降到位才能促进成交量。

  虽然开发商降价是众盼所归,但记者采访到,开发商都表示各自项目价格已经合理,没有下一步降价计划。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政策对开发商们震度并不大,业内人聊天时很少谈及。

  日前,润枫水尚项目一位策划负责人表示,“统一降价对谁都有好处,虚高房价本身不是一件好事。目前开发商已经在降价,而且都不是简单促销,降价都有一定的幅度。政府鼓励开发商合理降价实际上是在托市,对于购房者的观望心态是一种正面引导作用”。该开发商向记者透露了地产商的普遍心态,但他表示,目前他们项目价格已经调整到位,明年预计没有再进一步下调空间。

  “降价要看各个公司的情况,那些需要快速回笼资金、利润比较高的项目才需要降价。”天洋置业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杨蕾告诉记者,国家出台的这个政策对业内震度并不大,地产行业谈论都不多。很多开发商都认为目前楼价并不是很高,很合理。但他表示,明年的房价还会降,可能会到明年11月份会比较稳定。他担心年关一过,明年政策又将从紧。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