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一房一价"政策发力 南京房价涨幅跌出全国前20
2007年09月13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全国

  新房同比涨9.0% 二手房同比涨7.9%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环比均上涨。同比上涨8.2%,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北海、深圳、乌鲁木齐、北京和蚌埠等城市新房涨幅超过10%。

  我省(江苏省)被国家抽中调查的四个城市南京、无锡、扬州、徐州房价涨幅较7月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调查显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高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1%、9.3%和10.0%,环比分别上涨0.7%、1.6%和1.7%。被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均上涨,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北海18.2%、深圳17.6%、乌鲁木齐15.5%、北京13.5%和蚌埠11.1%等。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杭州4.7%、乌鲁木齐4.0%、大理2.8%、石家庄2.5%、重庆2.5%、昆明1.7%、上海1.6%和深圳1.5%等。

  8月份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略低于新房,同比上涨7.9%,涨幅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2%,涨幅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22.0%、北京10.6%、郑州10.0%、牡丹江9.5%、宁波9.3%和乌鲁木齐9.2%等;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郑州5.9%、沈阳5.2%、乌鲁木齐3.7%、牡丹江3.7%、长春3.4%和南昌2.8%等。

  调查显示,非住宅商品房销售价格涨幅低于住宅用房,8月同比上涨6.2%,涨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持平。办公楼、商业娱乐用房和工业仓储用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5%、7.4%和6.1%。

  南京

  新房同比涨7.5% 二手房同比涨4.7%

  新房连续两月涨幅下降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有关专家表示,从国家调查数据来看,8月份南京房价有两大特点,一是各类房价上涨指标全面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南京整体房价同比上涨6.6%,新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7.5%,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4.7%,分别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6、1.5和3.2个百分点。从中也可以看出,南京整体房价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得益于二手房涨幅大大低于全国。

  另一个特点是房价涨幅明显回落,涨势放慢。以南京新商品住房为例,5月份,房价同比上涨9.2%,6月份同比上涨11.3%,7月份同比上涨9.2%,到了8月份涨幅下降到7.5%,连续两个月回落。南京市在最近3个月第一次退出了全国房价“领涨”行列。

  调控措施逐步发力

  最近3个月来,南京房价首次全面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涨幅在全国的位次也由前10名回落到20名开外。有关专家表示,这跟调控措施渐现成效、商品房供求关系改善有关。今年以来,南京增加土地供应,优先保证政策性住房用地,最近又新批了20多块共40多亩经济适用房新增建设用地。同时,加大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经济适用房竣工面积到6月底提高到15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建设量提高到50万平方米以上。9月10日,市国土部门一举拿出两块面积在300亩以上的地块,用于中低价商品房开发,面积之大和可供应中低价房数量,创下新纪录。

  此外,南京还出台严禁捂盘惜售政策、“一房一价”核价政策等,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于英杰)

编辑:王菲】
相关报道
·房企高价摘地值得吗?房价不保持15%涨幅就失算
·“高地价未必高房价”是什么思维?
·叶檀:用供求关系解读高房价是误入歧途
·八月上海新房价格涨幅加快 价格涨幅排全国第七
·广州新"地王"带来四大疑问 如何防止房价上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