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廉租房“扩面” 天津住房保障实施惠民举措

2008年07月16日 08:32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由拆迁中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非拆迁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的孤老大病重残家庭,以及市内六区符合享受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条件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补助的社会优抚对象中的住房困难家庭。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自今日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范围将由拆迁中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非拆迁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的孤老、大病、重残家庭,以及市内六区符合享受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条件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补助的社会优抚对象中的住房困难家庭。这是落实本市住房保障工作规划,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又一举措。

  此次“扩面”中的孤老家庭是指城镇中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的60岁(含)以上的家庭;大病家庭是指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的家庭。重大疾病参照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中重大疾病范围进行认定;重残家庭是指家庭成员有视力(一、二级盲)或肢体、智力、精神、听力和言语等残疾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家庭。

  对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非拆迁“孤老、大病、重残”家庭,上年年收入低于2.8万元(含)的市级以上(保持荣誉)劳动模范家庭,以及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补助的社会优抚对象的家庭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时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具有市内六区非农业常住户口;二是申请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7.5平方米(含)以下;三是家庭未享受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含实物配租和租房补贴)、经济适用房等住房保障政策。

  符合上述条件的家庭由户主或由户主委托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持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定期抚恤金领取证》、《定期定量补助领取证》),《房地产权证》或《天津市公有住房租赁合同》,孤老、大病、重残家庭证明材料等证件,向户籍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初审、复核、公示、核准备案后,按相关规定实施配租。

  此外,根据《天津市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要求,本市每年还将建设一定数量的廉租住房,随着我市住房保障能力的提高,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范围也将逐步扩大。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