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限价房购房合同文本亮相 骗购需付违约金

2008年09月25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随着多个区县陆续开始限价房选房,北京限价房的购房合同也首次亮相。限价房合同与普通商品房合同大致相同,但增加了几项特殊条款,如骗购限价房被发现后,出卖人有权解除合同,而骗购方要按一定比例支付违约金。

  限价房未满5年禁转让

  限价房购房合同的首页上,标注了“限价商品住房”字样。而在买房人要填写的相关信息中,需填写限价房购买资格审核备案编号。

  与普通商品房的购房合同相比,限价房合同增加了2个条款。第一个条款为“限价商品住房再上市交易的承诺”。双方约定购买该限价商品住房不满5年的,不得转让,因特殊原因需要转让的,由买受人向其户口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回购,回购价格按照买受人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满5年的,转让该限价商品住房时,买受人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限价房合同约定骗购责任

  另一个不同的条款是“骗购限价商品住房的责任”。其中约定:买受人因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弄虚作假行为,经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其申请资格的,自收到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买受人申请资格之日起,出卖人有权解除合同,买受人按累计已付款的一定比例向出卖人支付违约金。

  相关新闻

  城八区限价房

  本月完成摇号

  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城八区和通州区的首批限价房摇号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完成,下月15日前16377套限价房将全部选房完毕。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累计受理限价房申请3万余户,其中符合限价房申购条件的家庭达到了1.4万多户。(记者马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