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建委:北京稳定楼市政策近期出台

2008年10月24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平静是北京楼市在此轮各地救市政策频繁出台背景中的表现。北京市建委有关官员虽然否认救市的说法,但仍旧明确表示近期会出台稳定楼市的政策。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平静是北京楼市在此轮各地救市政策频繁出台背景中的表现。昨天,北京市建委有关官员虽然否认救市的说法,但仍旧明确表示近期会出台稳定楼市的政策。事实上,之前中央出台的众多房地产政策的地方配套政策,北京出台的配套政策的时间都是比较靠后。

  迟出台政策或许并不是坏事,起码能够更好地把握好中央政策的核心,对政策的把握和理解更为游刃有余。目前,业内的普遍观点是:北京相对其他城市要比较敏感,因此,北京在政策制定方面更为谨慎。

  北京稳定楼市出台谨慎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没有出现大问题,将严格执行中央政策

  财政部新政的推出,为北京出台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奠定了基础。多个业内人士认为,按照北京目前的现状,还不至于出台以“救市”为目的的房地产政策。

  10月20日,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北京肯定不会在中央出台政策之前,制定本市的稳定楼市的政策,即使有,也是在中央政策出台后,在其他各城市执行得有所效果后,才会谨慎地推出自己的稳定市场的措施。

  此前有消息称,有关部门对北京楼市的调查结果是,北京楼市四环以里的房价几乎没有下降。如果从该调查结果出发来看,北京楼市出台救市政策确实有些为时过早。加之北京所处区域的敏感性,本市相关部门对其是否推出稳定楼市政策的态度是非常小心的。在杭州推出“24条救市政策”后,北京市建委有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目前北京楼市还谈不上救市的说法。

  事实上,虽然民间认为目前北京楼市价量双跌,楼市基本进入了销售的惨淡期。但这并没有影响有关政府部门对房地产是否需要救市的判断。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1个月前,在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国土局、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组织的会议上,有关领导传达出来的信息就是,要保持北京房价的合理且理性。

  该开发商表示:“目前楼市出现的交易放缓、价格下降,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挤泡沫的过程,对于主管部门来说,更希望北京楼市价格是理性且合理的。”

  北京易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牟增斌也分析,如果全国其他城市的救市政策得到中央认可,并取得一定效果,北京才会考虑是否出台本市稳定楼市的政策。“因为在政府有关部门看来,有时候会出现矫枉过正的可能。”

  10月22日下午,北京有关部门的官员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们不认同“救市”一说。“北京市作为首都,一个国际化的大城市,不会率先出台一些救市的政策。在稳定楼市方面,北京地方政府将会严格执行中央的相关稳定楼市的政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北京的房地产并没有出现大问题,出现个别楼盘降价,也只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自我调节的经济市场现象。

  暂无稳市政策出台时间表

  建委昨天召开会议,研讨楼市新政内容;业界称或对“改善型住房”进行明确界定

  “北京市地方政府对救市与否一直保持低调。”本周二,记者在上海采访的时候,上海的专家及开发商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其他多个城市在稳定房价政策方面,都想看北京如何下手,但北京在这个方面的态度一直是谨慎的。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信息显示,财政部新政出台的第二天(昨天),北京市建委就召开了主要领导参加的工作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分析财政部新政的内容,结合北京楼市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分析,同时对上海、杭州等城市的稳定楼市政策也进行了对比研讨。据参加会议的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面的分析探讨后,北京准备研究出台相关的配套文件来稳定本市房地产市场。

  昨天中午,刚刚从会场走出来的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示,北京稳定楼市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政策的核心是细化国务院稳定楼市、提高购买力的精神,同时加大保障房供给力度。“目前北京地方稳定楼市政策正在制定和研究当中,预计近期将会推出。”该负责人没有明确表示,北京稳定楼市政策出台的时间。

  在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看来,北京出台稳定楼市的政策,更多的是细化中央政策的实施细则方面的内容。“如果有可能,将会对改善型住房进行明确界定,同时还有可能出台部分有利于促进销售方面的政策。”李文杰这样指出。(记者 张学冬 吴海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