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下调0.27%

2008年10月27日 17:4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从10月27日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下调0.27个百分点,并将最低首付降低至20%。

  至此,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降至4.59%,这是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内第三次下调。

  根据通知,目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在2008年10月27日后仍执行原利率,只能自2009年1月1日后享受最新下调的贷款利率的优惠。

  届时,公积金中心将对贷款人还款额做相应调整,同时,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08年10月27日(含)以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为您算账

  贷款60万元 20年总还款减少2.1万元

  按照住房贷款年限基本都在5年以上的这个时间段,利率再降0.27个百分点后变为4.59%。

  按贷上限60万元计算,下调前月按揭3913元,20年总还款为93.9万元。下调后月按揭为3825元,总还款为91.8万元,按揭和总还款分别下降88元和2.1万元。

  专家解读

  公积金利率优势减弱

  尽管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但是相比购买首套住房所享受的优惠利率下调幅度来说,有点显得微不足道。商贷优惠利率由原来是基准利率的0.85倍下降至0.7倍,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优惠利率由原来的6.35%下降至5.23%,下降幅度达1.12个百分点。

  调整后,同样是5年以上贷款,商贷优惠利率与公积金利率仅仅相差了0.64个百分点,而之前其差距为1.49个百分点。

  中大恒基副总付严上午指出,经过调整,公积金在利率上的优势减弱。加之其最多只能贷60万元,经常不能满足居民购房所需贷款额度,并且贷款手续也比商贷繁琐,所以预计公积金贷款将不再是“香饽饽”。(记者张媛)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