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农行房贷细则发布自乱阵脚 新政细则仍维持不变

2008年10月30日 08: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内容未作改动的房贷细则重新出现在农行官方网站上。而农行在此前一天的撤稿举动一度引起媒体的混乱和猜测。

  尽管遭遇了一段波折,但农业银行的房贷新政实施细则仍维持不变,并未半途夭折。

  10月28日上午,农行率先高调发布个人住房贷款新政策的细则。但当天晚间,相关新闻稿从农行官方网站上被撤下,部分网站和媒体也接到农行撤稿的通知。昨天下午,农行又在官方网站重新发布了该新闻稿,而稿件内容、发布时间和发布位置均与前一天完全相同。

  农行撤稿的举动曾引起媒体和网站的混乱。昨天有媒体猜测称,农行的房贷新政细则已经夭折。还有媒体猜测,此举是因为监管层的紧急叫停。然而,处于风暴中心的农行对此保持沉默。农行总行办公室新闻处的工作人员和领导或是不接电话,或是表示自己不在行里,不清楚事情的原委。农行总行房贷业务部门的某高层则称自己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一家曾接到农行撤稿通知的网站工作人员称,农行当时给出的理由是,需要进一步和监管部门沟通,等待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明确。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本月22日出台房贷新政后,银监会对银行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除首次利用银行贷款购买自住房外,其余情形仍继续严格执行去年“9·27”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政策,非首套住房不能享受利率和首付的优惠。不过,银监会工作人员称,银监会没有发布这样的消息。

  相关新闻

  央行时限已过两天

  “改善型自住房”仍无解释

  目前,除农行已经公布细则外,工、中、建、交等银行均未公布细则。

  此前,央行曾要求银行必须在10月27日之前完成细则的拟订工作,然后借款人可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咨询银行,银行应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截至昨天,央行规定的时限已经过去了两天,但众多借款人仍无法咨询,央行文件中的“改善型自住房”等关键概念仍然不明确。

  农行发布的细则也没有明确界定“改善型自住房”的概念,只是含糊地称,农行将综合考察购房类别等风险因素。不过,农行对已经发放的房贷能否享受利率优惠作出了明确的表态:只要符合一定条件,已发放房贷的利率可以从明年1月1日起自动下调至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记者 李若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