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细则未出台 银行压单房贷申请审批延迟

2008年11月05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距离央行房贷新政正式执行的10月27日已过去一周多,然而,除农行明确出台房贷细则,广东建行给出一个较为模糊的大原则,广发透露了初步方案,光大银行“长春版”细则未得到其总行肯定外,截至到记者发稿时,其他银行仍没有具体执行方案出台,只称还在研究中。

  记者昨日致电省内多家银行,并未发现有太大新进展。建行天河支行房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总行细则没有出台前,该行只能先对套型建筑面积在90㎡(含)以下、符合相关条件的房贷给予首付两成、利率下浮30%的优惠。90㎡以上的首次购房者也能得到一定优惠,但利率未必能下浮这么多。他还表示,经过审核,目前该行对新推出楼盘的房贷申请利率大都下浮15%,能获得打七折优惠的还是较少。而对于那些有争议点的房贷申请,则只能先受理,估计直到其总行下发了房贷执行细则后才能给予明确批复。

  农行天河支行房贷部门也回复记者称,尚未收到任何执行细则的文件,目前递交到该行的房贷申请仍旧按照新政出台前的模式操作。工行、中行、民生、招行等其他多家银行都还没有回复。

  对于政策执行难点,仍然集中在如何界定首次购买的普通自住房面积、首次购买的改善型住房如何判定以及存量房贷利率是否下调到最低限等问题上。

  据记者了解,由于细则未出,想要购房的市民大都在观望中,近日在银行递交房贷申请的笔数明显减少,对于有争议的按揭申请,银行大都采用了“只受理不办理”的压单手法。对此,银行和市民都急切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尽快给出明确判定,以保证正常的放贷、申请秩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