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细则难产 深圳部分银行暗行利率下浮抢客户

2008年11月13日 08:5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尽管大部分银行房贷细则迟迟未出炉,银行关于改善型住房的界定以及存量客户的调整方案迟迟未公布,但是深圳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利用利率下浮范围扩大这一利器,“挖”其他银行的优质存量客户,甚至不惜突破二套房政策的限制,只要房产在三套以内的优质客户,转按揭到该行后,即可享受最多下浮30%的利率。

  二套房贷政策暗松

  记者昨日以客户身份向招行某网点的个贷经理咨询时了解到,目前转按揭到招行,即使是第二套房,也可享受最多下浮30%的优惠,具体下浮比例要视客户的楼盘情况、资信情况、收入情况等综合评估结果而定。

  不过该个贷经理表示,如果是新申请贷款,仅限于首套置业且购买的是普通住房,可享受最多下浮30%利率、首付最低两成的优惠。“如果把第一套房子出售呢?”记者问到,“那就可以(享受最多下浮30%利率、首付最低两成的优惠)。”上述个贷经理答道。

  记者从中原地产等房地产中介处了解到,出于应对竞争的需要,目前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的不止招行一家。“目前有好几家银行第二套房以上也可以放贷了,三套以内都可以享受7折利率,首付两成。”上述中介表示,新申请贷款和存量客户转按揭均可以享受上述优惠利率。如果购买的是第二套房及以上,最好去原贷款银行以外的银行贷款,才可以享受上述优惠。

  据了解,不管是新申请贷款还是转按揭,并不是每位客户可以享受下浮30%的最优惠利率。享受优惠利率要达到一定条件,比如有的银行要求贷款人收入是月供的两倍,有的要求税后收入达到一定标准。

  自央行于上月22日出台房贷新政后,关于改善型住房的定义一直颇受争议,而改善型住房如何定义被认为是突破二套房原先政策的重要缺口。此前,银监会曾紧急澄清二套房政策不变,仍按照原来政策执行,即首付不低于(含)4成,利率不低于(含)基准利率的1.1倍,最终导致多家银行已公布的涉及二套房的房贷细则暂停实施。

  或埋风险隐患

  在楼市低迷之下,地产中介成为推广房贷新政的重要力量,一些中介开始利用房贷新政的宣传契机吸引客户。昨日记者联系多位地产中介人士,均表示可以帮助客户达到银行的优质客户的标准,从而享受最优惠政策,即利率下浮30%,首付最低两成。

  譬如,通过中介的运作包装,房贷客户在银行贷款时提供的收入证明能根据需要“注水”,客户本身每月收入只有5000元,可以从单位虚开成8000元。如果要求提供房贷客户收入的流水账纪录,也可以通过技术处理,提供该房贷客户月收入比较高的几个月的纪录。

  有业内人士认为,利率下浮范围扩大让商业银行拥有更多贷款定价权,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打价格战在所难免,一旦商业银行形成恶性竞争局面,银行房贷业务利润将面临大幅缩减(当前5年期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已经出现倒挂),同时一些银行为了拼抢客户而放松房贷标准,可能为银行房贷业务埋下风险隐患。 (记者 唐 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