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2010年将停销毛坯房 全装修住宅将达100%

2008年12月08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深圳住宅全装修发展趋势论坛上,来自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的信息表明,深圳市将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必须进行全部装修,2010年年底前深圳全装修住宅销售率将达到100%的目标。

  据介绍,深圳市计划出台鼓励开发商和消费者选择全装修的税收优惠措施,包括在土地出让时规定全装修住宅比例,政府率先对保障性住房实施全装修等。

  据了解,深圳市国土房产局日前已出台《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行动方案》,提出了强力推进住宅一次性装修,争取在2010年年底前实现全装修住宅销售率100%的目标,并已经在几宗土地出让中完成了试点。但截至目前,除了政府在政府投资兴建的一些保障性住房小区全部实施了全装修外,市场上投放的商品楼盘实施全装修的只有万科城、东方尊峪等少数楼盘。

  深圳市政府将在税收方面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开发商和消费者共同选择全装修住宅。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透露,目前全装修房的征税过高,开发商多交营业税,消费者多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加上逃税漏税现象,消费者和开发商在短期内必然会选择毛坯房。以一套房100平方米为例,如果精装修费用10万元,其中就有1.2万元的税费,各项税费加起来达9%以上。如果把转包给装饰公司的税负计算在内,还要增加约3.5%的税负,总的税费超过12%,不利于全装修住宅的推广。他说,国土部门正在抓紧制订《深圳市住宅产业化若干规定》,以实现全市住宅全装修销售。(记者 王传真)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