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拟出台新规:经适房房源将建在轨交站点周边

2008年12月16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市人大代表年终集中视察活动已经正式开始,两天的视察活动将围绕本市重点建设项目和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昨天下午,代表们分成三组,对本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视察。

  明年重大工程项目83项

  2008年全市共安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35个,占市重大工程项目总数的44.3%。轨道交通12号线、1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2号线东延伸、7号线等8条线全面进入施工高潮,全市在建里程超过189公里;中心城区目前有7条越江通道正在抓紧实施;外滩通道改建工程、东西通道拓建工程等项目全面推进。在世博配套路网方面,包括沿江通道、西藏南路、内环线浦东段等世博配套路网29个快速化改建项目的管线综合、架空线入地等正同步实施,绿化、人行道、过街天桥等附属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初步明确2009年安排重大工程项目83项,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40项;预备项目32项,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5项。

  经适房将位于轨交站点周边

  《上海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将在本月底向全社会公示。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透露,为了让所有居民感受到最大程度的公平、公开、公正,在征求意见稿中没有设置对特殊人群的倾斜政策。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共计可开工建设400余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主要分布在徐汇华泾、宝山顾村、南汇航头、闵行浦江、松江泗泾和青浦华新6个基地。目前各区县上报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计划已基本建成约21.54万平方米,正抓紧开工约41.33万平方米。

  而对市民关心的今后本市经济适用房的所在地段,刘海盛回应说,考虑到中低收入人群对于交通成本等的考虑,上海的经济适用房今后将主要集中在外环线的周边地区,另外,经适房小区基本都位于规划或在建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并争取轨交建设和经适房小区建设同步。

  另据透露,截至到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廉租住房受益家庭达到 3.98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52.6%。

  主渠道食品总体安全可控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谢敏强介绍了本市食品安全监管情况。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本市评价性抽检样品共近4万件,监测污染物指标150种,按有关国家标准评价,样本总合格率超过94%,比上年上升2.8个百分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事件和重大专项任务,加强检测,在保障全市人民食品及用药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张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