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房管局首度回应周久耕事件 降价还要严查

2008年12月25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昨日(24日),南京市江宁区房管局副局长王伟军首度就周久耕事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王伟军认为,网民对周久耕说的话理解不全面,他同时表示,房管局还是要对低于成本价格、恶意降价销售的开发商进行严格监管。

  12月9日,南京市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在接受南京部分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下一步将和物价部门一起对其进行查处,以防止烂尾楼的出现。”一语击起千层浪,周久耕的这席言语引发网民的激烈讨论,网民甚至“人肉搜索”到周久耕所戴的“天价手表”和所抽的“天价烟”。

  《每日经济新闻》(下称NBD):周久耕“将对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开发商进行查处”的这个说法遭到网友的抵制,你们怎么看?

  王伟军:周局长说的这些,在网民的理解中,没有全面的理解,只是单单看了一个将对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开发商进行查处。那么为什么要查处?查处哪一类的开发商?这些都还需要进一步解释,不是单纯地对降价卖的开发商进行查处。这个江宁区区政府也做过解释,没有一家开发商因为降价而遭到查处。

  NBD:哪类开发商降价将会遭到查处?能不能具体说说?

  王伟军:恶意降价销售,而这个价格又是低于成本价格的开发商,我们对这类开发商肯定是要进行严格监管的。部分企业摊子铺得过大,资金比较紧张,比如说,开工建设了20栋房子,但是就卖了2栋,这样的企业资金上肯定紧张。对这样的企业要进行监管,防止它降价销售回笼资金之后,留下烂尾楼。

  NBD:哪类开发商降价销售属于恶意降价销售?

  王伟军:就是那些资金紧张,试图通过降价迅速回笼资金,而去弥补别的窟窿的开发商。简单说,就是一个锅盖盖三个锅。网上有很多关于企业将要倒闭而迅速套现逃跑的事件,事后一堆烂摊子等着政府去解决。我们要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严格监督企业。我们并不是因为房价降了而去查。

  NBD:你们怎么监管房地产企业?

  王伟军:对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和资金进行监管。销售方面,我们到售楼现场巡查,对销售的收入是否进入特定银行的收房款账户、对这部分资金的(到账)时间都进行监管。因为之前(开发商)和银行签署协议的时候,对销售房款的用途有规定。

  NBD:周久耕局长目前的情况怎么样?情绪是否受到影响?

  王伟军:周局长一直在正常上班,没有受到网络舆论的影响而请假休息,也不是网上反映的不来上班。他工作的精神状态很好,但是从个人来说,情绪肯定是要受到一点影响的。

  NBD:对于网友人肉搜索周久耕抽“至尊南京”,戴名贵手表,你们怎么看?

  王伟军:对于引起网上争议的事情,不是我们房管局能解释的。但是网友对个人的人身攻击,背离了初衷。

  NBD:周久耕开凯迪拉克是真的吗?

  王伟军:对于这些情况,纪委正在进行调查。

  NBD:周久耕能否自己出来澄清?

  王伟军:看下一步情况,他会择机出来说话。目前这种情况处于风口浪尖,他不是不愿意说、不想说,而是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

  链接

  南京市市委书记表态:如有腐败,严肃处理

  昨日,南京当地媒体刊登出南京市市委书记对于“周久耕事件”的表态。

  南京市市委书记朱善璐在公开场合表示,市里、区里高度重视网民们对周久耕同志的反映,有关部门已经在介入调查,“如果发现网民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如有腐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春香)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