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周久耕被免职 江苏物价局放宽房价管制

2008年12月30日 11: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12月28日,周久耕被宣布免职。此时,距他被称为“史上最牛房管局局长”,被网友人肉搜索出他抽天价烟、戴名表等信息,只有半个月。同日,江苏省物价局公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中宣布放开对普通商品房的价格管制。

  从原南京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发布 “将对低于成本价销售的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查处”至今,江苏省和南京市相关部门就接二连三的发布有关房产松绑的政策。难道这是一个巧合?抑或是其中另有玄机?

  周久耕公款买高档香烟

  南京市原江宁区房管局局长周久耕被免职的消息是12月28日17点43分首次出现在南京市门户网站龙虎网上的。随后,各大网站和报刊开始纷纷转载。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南京市江宁区纪委证实了这一消息。28日,江宁区区委根据区纪委的初步调查,对周久耕做出免职处分的决定。该处分的两个理由是 “发表不当言论”和“公款购买高档香烟奢侈消费行为”。对于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江宁区纪委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江宁区房管局副局长王伟军,他表示已经知道了周久耕被免职的消息。对于昨日周久耕是否来房管局上班,他表示“我一直在外面开会,还没有回办公室,目前还不知道”。

  江苏物价松绑房价

  巧合的是,在江宁区委宣布对周久耕免职的同一天,江苏物价部门宣布,江苏明年起将商品房定价权下放给企业,而且过去曾经核过价但尚未销售的普通住宅,企业也有权重新自主定价。

  在周久耕事发之后的10多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十三条。此后,出台救市十条新政,明确将普通商品房的定价权交还给企业。

  最新的江苏物价部门的文件则给房价完全松绑,也就是说从2009年1月1日起,暂停执行对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前的价格审批,给企业充分的自主定价权利,提高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以活跃当前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促进江苏省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这一政策的发布,把周久耕“将查处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开发商”的言论一举摧毁,也使得政府形象从“周久耕事件”之后的低谷,逐渐恢复。

  而万科“价格欺诈门”事件也将随着此政策的发布,变得更为迷离。据知情人士透露,万科的“价格欺诈门”事件起因就是南京市物价部门对开发商房屋销售价格的各项规定,此后遭遇业主索赔。而各项政策的取消,对房价的放开,将对相关部门对万科价格的“对与错”上难以下手。

  周久耕被免职之后

  对于周久耕被免职后的去向问题,江宁区纪委表示不知情。据了解,免职是指任免机关按照管理权限,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通过法定程序,免去公务员担任的某一职务。免职既可以是正常的调动免职,也可以是犯错误而免职。某网友称,免职就是“打一枪换个地儿”,“此地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换个地方照样做官呢?还是一免到底?是仅仅脱了一身官衣、去了一个官衔,照样拿着国家的银两、住着国家的房屋、坐着国家的轿车,享受着从前的一切待遇呢?还是从此离开官场,自食其力?

  新闻链接

  南京市委书记: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网络监督

  据江苏当地媒体 《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就周久耕等热点事件,要求各级干部大力转变作风,廉洁自律,改进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重视民意,把握舆情,认真倾听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呼声,切实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特别要适应网络发展新要求,通过网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接受监督。

  新闻回放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调查

  12月11日,原南京江宁房管局长周久耕称将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走红网络,“周久耕事件”爆发。

  12月16日,网友人肉搜索曝出房管局长抽天价烟每条1500元,带名贵表。

  12月19日,《区纪委介入调查,周久耕兄弟均未公开露面》

  12月19日,《江宁区委首次回应称没有一家房企因为降价受到处罚》

  12月22日,《南京江宁区纪委调查房产局长抽天价烟戴名表》

  12月24日,《南京纪委:周久耕事件正抓紧核实中》

  12月25日,《本报独家专访:南京市江宁区房管局首度回应周久耕事件》

  12月26日,《江宁纪委忙调查周久耕事件元旦前或出结果》

  12月29日,《江宁区委宣布作出对周久耕免职的处分》系列报道。

  12月29日,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称“南京市委书记: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网络监督”。(刘春香)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