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否认购房退税被叫停 尽快举办新闻发布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否认购房退税被叫停 尽快举办新闻发布会
2009年02月04日 09:1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国内某媒体标题报道称,“国务院紧急叫停重庆购房退税政策”。

  本报记者就此事项于2月3日致电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欲证实此事,但该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与事实有一定的“出入”,并表示会尽快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

  上述媒体报道所指的“重庆购房退税政策”是指:重庆市政府2008年12月18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采取适应性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第七条为“刺激房产消费”,“从2008年12月1日起,市内购买住房的个人按揭贷款本息,可抵扣产权人个人所得税的地方提留部分。”

  本报记者在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已无法查找到重庆市所出上述政策的日期和具体内容了,不过在公开搜索中还是能找出上述政策的如上的大体内容。

  为了进一步了解该项政策具体执行情况,本报记者又致电重庆市地税局。该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该项政策的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但同时他又向记者表示,“你看网上的消息那么多,搞不清楚哪个了”。

  随后记者又致电重庆市房管局,但该局负责新闻发布的工作人员恰好不在,另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房屋销售大体情势是比较困难的。

  重庆当地一位房地产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购房抵税是年前出了这么一个通知,但具体如何操作的细则目前还没有出,主要是税务与财政方面还需要协调,因为基本上所有单位员工的所得税是代扣代缴的,这里边涉及房地产公司、银行、税务与财政等多方面的关系。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暂停的通知。

  房地产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兴衰涉及到国民经济的各个企业和各个层面。救与不救争议都很大,救多救少争议也很大。此次重庆“救市”抵扣所得税的政策虽然也在其职权范围内,但明显的是,此项政策也受到了“争议”的冲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