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计局:房价调整未结束开发商提价不理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统计局:房价调整未结束开发商提价不理性(2)
2009年04月22日 07: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键词 房价

  3月房价“非理性”上涨

  北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增幅81.1%,为全国最高

  北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3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1%,增幅全国最高,也是北京3年来首次出现恢复性的反弹。3月份房价环比微微上涨。市统计局认为,房价调整期还未结束,目前开发商上涨房价很不理性。

  对于销售面积大幅上涨,于秀琴表示,这一方面有房地产开发商降价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政府系列政策促进了交易量的上升。

  同时,3月末,全市商品房屋现房空置面积143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5%。商品住宅空置5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

  从价格上看,一季度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7%。但从3月份来看,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2%。

  于秀琴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商品房库存面积很大,这说明商品住宅供大于求的情形还比较明显,目前提高房价,对市场很不利。从市场发展态势来看,北京房价涨幅回落刚刚一年,应该还会延续。

  - 追访

  开发商:涨价已致销售减缓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今年前两个月,开发商采取了降价策略,3月份价格上涨可以看做是房价的触底反弹,但目前房价整体仍处于下降通道。

  李文杰认为,舆论对房价走势还是看跌的,这对购房者的选择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房价持续上涨,必然会带来新一轮的观望。

  李文杰说,数据显示,4月份前20日交易量比3月份同期下降了20%—30%,这就是涨价带来的再次销售减缓所致,如果认为楼市已回暖,开始上调价格,对市场没有好处。

  -关键词CPI

  一季度CPI同比降0.5%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比上年同期下降0.5%,降幅比1至2月扩大0.3个百分点。北京市统计局表示,从目前看,CPI依然有下行的趋势和压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下降0.5%。但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类价格上涨4.5%,消费品价格上涨1.5%,所以老百姓并没有感觉到居民消费价格下降了。

  同时,非食品类价格下降2.8%、服务项目价格下降6%,这两项拉低了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CPI的走低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她表示,从目前来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依然有下行的趋势和压力。

  - 关键词 就业

  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增3.1%

  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全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561.5万人,同比增长3.1%。其中,租赁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从业人员增加较多,同比分别增长9.8%、13.8%和11.3%。

  - 关键词 收入

  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8.8%

  数据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64元,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9.3%。

  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120元,增长10.8%。(记者蒋彦鑫 张学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