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购房落户论遭反对 易宪容认为将抬高京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在京购房落户论遭反对 易宪容认为将抬高京房价
2009年02月10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家易宪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直率的表明了他不同的看法:“这样的做法根本不可取,首先它就是对外地人一种歧视!外地人希望在北京工作,希望得到北京户口就要花较高的费用去买房子,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昨日,一个“购房落户”的呼吁一面世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随即就“是否公平”以及“是否有效”等观点引起市场热议。

  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开忠教授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北京应该施行“购房落户”政策的。他认为:“拉动房地产需求有多种渠道,但我认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购房落户’政策。用‘准入制’来代替目前户籍人口控制指标制。”并认为这不仅能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还可加快户籍体制改革。

  但是,杨开忠的这种建议也引起了业内的反对之声,并且房地产开发商们似乎也并不热衷于此建议。

  易宪容:这样的做法根本不可取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杨开忠教授提出这一概念,自有他的想法和理念,可并不是能博取所有人的赞许。一场观念的博弈也就顺应而生。

  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直率的表明了他不同的看法:“这样的做法根本不可取,首先它就是对外地人一种歧视!外地人希望在北京工作,希望得到北京户口就要花较高的费用去买房子,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况且目前一些中小城市的户籍制度已经取消,而且随着经济制度的发展,即使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户籍制度也是应该取消的。再者‘购房落户’也不符合现在的经济体制。”(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