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服务又有新招 买婚房办婚庆一次搞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服务又有新招 买婚房办婚庆一次搞定
2009年04月27日 16: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遭遇房客中途退租

  两周前,王先生将白下区的一套三房两厅委托给中介出租后,租赁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月租金为3300元,租期1年,租金6个月一付,押金为3300元。

  和中介、租房人签完合同后,王先生终于了却一件心事,过上“包租公”的日子。

  可是,租客刚住十来天,就因为工作调动而退租。“房客退租,我要重新找房客,耽误时间造成的损失怎么办?而且,我还付了1500块钱的中介费,这下不是亏大了?”王先生想让承租方负违约责任,并且赔偿自己的经济损失。但他此时才注意到,合同中并没有约定违约金事项。这样一来,王先生很疑惑,“我的损失能挽回吗?中介要负连带责任吗?”

  [律师在线]

  承租方应赔偿损失

  江苏法略律师事务所华文洁表示,在签订了《租赁合同》后违约的,根据我国《合同法》第113条规定,“当事人一方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

  本案例中,王先生可以要求承租户赔偿自己的损失,数额即为剩余的租金。

  中介不负连带责任

  由于中介只是负责帮助王先生出租房屋,对于房屋租出去之后的事情,诸如上面的房客退租情况,一般不负连带责任。华文洁律师告诉记者,“中介公司作为委托人,已经完成了王先生交给的委托事项。除非有证据证明中介公司在明知道客户要中途退租后故意促成此事,违反其作为委托人义务的情况,一般不应该让中介公司来负责。”

  合同应含违约责任

  王先生这样的情况比较常见。因此,提醒租赁双方,要事先在合同中写明违约事项及处理办法。这样即使遇到纠纷,也容易判定哪一方违约并承担怎样的后果,而且中介公司作为中间人,更容易协助解决纠纷。如果是不经过中介的自行租赁,那么房主一定要注意审核承租方的稳定性,并在合同中明确中途退租的违约责任。快报记者 张玮玲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