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低碳通信” 节省建设能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低碳通信” 节省建设能耗

2010年06月29日 11:3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文广移动电视、民航专用调度等部门共计13套信息通信系统通过集约设置、共建共享,节省了土地资源和建设能耗,让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了“低碳通信”。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总结和表彰大会了解到的。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室内覆盖系统,无论在覆盖规模还是系统复杂程度上,都是本市自信息集约化建设以来的最大项目。虹桥枢纽预计日均客流可达110万人次,手机忙时的峰值用户数约19.5万人次,移动通信服务保障的任务和要求非常高。这次信息集约化建设,总计30处室外宏基站,均由3家运营商共建共享,其中大部分基站已经建成开通,此外还铺设共计55公里信息化“共同沟”。虹桥枢纽室内覆盖系统承担了大量的语音和数据业务,涵盖公众移动通信2G、3G网络,集群专用通信系统,数字电视,频道从400MHz到2500MHz,可以说从传统的固定电话、2G通信,到新潮的3G通信、WiFi上网、CMMB电视,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都能实现。

  另据了解,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内无线系统多、电磁环境复杂,尤其是民航专用无线系统和铁路专用系统,是民航、高铁安全运行的“中枢神经”。在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市无线电管理局累计协调各运营商拆除或改造超高基站36个,有力保障民航飞行的安全;累计协调涉及干扰铁路专用系统GSM—R的2200个移动基站的调整清频工作,确保高铁运行时信号控制、信令调度有序开展。(吴卫群 蒋晨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