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日气温再超37℃ 高温明日继续周日将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2日气温再超37℃ 高温明日继续周日将回落

2010年07月02日 19:1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热又湿!连蒸几日“桑拿天”,市民直呼“吃不消”。今天上午9时20分,申城气象部门再度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昨天后,本市今天的极端最高气温再超37℃,成为今年入夏以来第4个高温天。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双休日气温仍偏高,预计周六最高气温将达34℃,周日最高气温略有回落,预计为31℃。

  高温确实恼人,但近几日气象部门对高温的预估不足,令不少市民叫苦不迭。原本,气象部门预报昨天的最高气温为34℃,但从早晨起,气温就一路飙升。到了中午11时45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已经拉响,并在下午2时30分升级为今夏首个橙色预警。下午3时24分,徐家汇观测站实况气温达到了37.4℃。在一些本地论坛上,网友尤其是观博的游客纷纷抱怨:“不知道今天会超过37℃!热死了!”对此,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解释说,近期梅雨带南北摆动比较大,本市处于雨带边缘,又在江南高温区附近,因此,温度变化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使得预报难度加大。

  入梅以来,雨没下几天就出现连日高温,梅雨季是否已进入“倒计时”?傅易说,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测梅雨动向,目前申城仍处于梅雨带边缘,尚无出梅迹象。(马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