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建筑抗震奇迹" 智利规划建公园"拦海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解密"建筑抗震奇迹" 智利规划建公园"拦海啸"

2010年07月0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7月5日电 (记者 郑莹莹)在今年2月份的里氏8.8级地震中,智利创下了“90%建筑物成功经受考验”的建筑抗震奇迹。这一奇迹5日在上海举行的“当代智利建筑展”上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当天下午,当代智利建筑展在上海世博园智利馆开幕,一批来自智利的官员和建筑专家向与会者揭秘了这一抗震奇迹背后的原因,并展示智利灾后重建的新蓝图。

  智利住房及城市规划部官员帕布罗·阿拉德表示,作为地震高发的国家,智利从设计之初开始就考虑到地震的可能性,对建筑抗震要求非常高。

  今年2月份发生在智利海岸的地震,尽管带来了不小的损害,大部分建筑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智利建筑事务所协会总监费南多·克鲁查格称,“若干年前,我们也发生了类似的自然灾害,而那时的受损要严重得多。”

  克鲁查格表示,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技术被应用于建筑抗震之中,“即便地震高发,智利现在也敢将楼房往高处建造,智利现在也有300多米高的大楼”。

  不过,阿拉德也表示,智利目前的重建工作面临不少挑战,一方面,有关方面希望尽量还原当地的原有风貌;另一方面,也在重建规划中进行了一些新尝试,“比如,我们在一个基本被海啸破坏的海滨小港,就规划建设一个公园,以缓冲海啸发生时产生的冲击力”。

  目前,智利已制定灾后重建总规划,并逐步展开重建工程,拟在一年左右完成。阿拉德表示,“今年是智利独立200周年,我们希望人民能够尽快‘居者有其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