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河南周:少林72绝技等“中原风”席卷世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河南周:少林72绝技等“中原风”席卷世博园

2010年07月13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3日电(记者 陈婷婷)13日上午,河南开封市盘鼓队用声震中天的盘鼓声敲响了上海世博会河南活动周。从当日起,少林72绝技、焦作太极拳、中原古乐演奏、中华厨艺绝技表演等独具特色的“中原风”席卷世博园。

  以“中原风情、魅力河南”为主题的河南活动周,自13日持续到17日,40余场独具中原风采的文艺演出、民间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花车巡游等活动,将轮番上演。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致辞中称,希望通过河南活动周集中展示中原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河南历史的丰富底蕴。

  当天的开幕式上,除震天的盘鼓外,少林武僧刚劲有力的“功夫秀”赢得掌声阵阵。在河南活动周期间,少林功夫将担当“重头戏”,在世博园庆典广场和博成路上每天上演。少林小子们不仅舞动刀枪棍棒,还将把刀枪不入的“硬气功”少林传奇带给世博参观者。

  作为中原文化的发源地,此次登陆上海世博会,河南省将“中原元素”融入到了整个活动周中。以“风情河之南”为主题的综艺演出,突出河南厚重文化底蕴,每天为游客呈现两台集音乐、舞蹈、戏曲、曲艺、杂技等各艺术门类中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综艺晚会。

  展演区的演出活动则以 “品味中原”为主题,动态展演登封少林功夫、焦作太极拳、河南博物院的古乐演奏、宝丰农民魔术、中原饮食文化展演等。在宝钢大舞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区,河南也带来了剪纸、刺绣、玉雕、牡丹画、木版年画等14个中原“独门绝技”。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明上河图》在精巧的开封汴绣艺人手中绣成了活灵活现的“刺绣版”。参与制作的艺人王瑞玲告知,这幅刺绣长16米,宽70厘米,“十几名刺绣艺人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间绣成,价值达15万元人民币。”

  河南省洛阳市是“唐三彩”发现地。来自“唐三彩”之乡的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烧制技艺传承人高水旺现场展示的“唐三彩”制作,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